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41190
  • 博文数量: 326
  • 博客积分: 100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4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10 22:49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

2008年(6)

2007年(5)

2006年(154)

2005年(159)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5-12-10 22:49:22


1,SUSE10 安装
***************
按网上最多的那个安装提示,
结果输入 grub> find /linux,得到hd(n,m),我这里是hd(1,4),接着输入以下命令:grub> kernel hd(n,m)/linux root=/dev/ram ramdisk_size=20000 devfs=mount,all;[Linux-bzImage, ...]出错,用grub>root (hd0,×) //X为放linux和initrd的分区号;grub>kernel /linux ramdisk_size65536 ;grub>initrd /initrd ;grub>boot搞定,
注:此安装说明的注(1)“Installation的Partion中,要去掉安装CD所在FAT32区的自动加载,否则会出错,无法继续;”没有说清楚,当初没有仔细看就error了,第2次在自动分区设置中把SUSE10所在的硬盘分区的自动加载取消就OK。
一定要全部解压出来。同学说FC4装的时候只要解压第一张就可以,其他ISO放根目录,结果要插第2盘又不能mount进去,郁闷,重启,简直想PK他。解压了剩下的4张CD,又安装的时候已经有SUSE引导了,只是进不去,不过重新安装选升级SUSE竟然就直接找到CD2继续,意外惊喜。总共一个小时搞定,进到了SUSE10的蓝色LOGO登陆,其实我更喜欢9.3的绿版。
然后root输pw,我就没有记得我设过啊?!把我所有可能设的密码都试了,邮箱,银行卡,我就2个密码,都不行,晕倒,就是没有设。难道是CD1中断时空过了?这里请高手指教。又google找root密码,幸好实验室不是一台电脑。又重新进安装,进rescue模式,在SUSE启动信息提示时按F2,在启动命令后加“空格+single”,在单用户模式下,用passwd命令更改口令,搞定。

***************
2,SUSE刷新率问题
***************

实验室机器P4 2.4Ghz,512MB,GF mx200的方正品牌机,装完之后,屏幕偏了不说,刷新率其低,闪的不行,显卡提示的是GF mx系列没有问题,monitor没有找到,用VEST模式的1024*768@85Hz,结果还是比较烂,刷新率提上去了不过还是比较模糊,不清晰。用三星793MB的驱动照旧,而且显示器有高频噪音,很恐怖的,怕随时会炸掉。继续google,,看来要安装nvidia的驱动,到nvidia主页(官方Linux驱动网址:)下载的X86处理器使用IA32驱动程序nVIDIA-Linux-x86-1.0-7676-pkg1.run,直接sh NVIDIA-Linux-x86-1.0-7676-pkg1.run –q,按提示这应该是最后一步了,结果X进不去,又到SUSE主页才看到原来nvidia的驱动对一般linux是这样,SUSE要稍变一下,nvidia下载主页也有说明,但是打不开,还是SUSE主页上的提示全又能打开,提示关键第3步“ Configure X.Org with
sax2 -m 0=nvidia (0 is a digit, not a letter!)”,就是用sax2 -m 0=nvidia就全部OK,X后整个世界清爽了,哈哈。估计所有NVIDIA的都差不多吧,就算SUSE自己找到了驱动,如果还是比较模糊的话就按我的试试看吧。确实很有用的,用glxgears测试,没有装驱动前第一项测试300-400FPS,装完之后600FPS ^^ ,齿轮那个快啊,可惜还是能看到,听说SLI 6800 Ultra快到看不到齿轮?!口水ING,反正LINUX下没有什么game玩,也不打算WAR3。

***************
3,屏幕偏移问题
***************

XP和SUSE只要一个调好,互换就歪了,郁闷,用monitor的自己调怎么也不行。在X运行xvidtune,用wide,shorter设置好后, test下然后show下记下Modeline "1024x768" 94.50 1024 1092 1188 1372 768 769 772 808 +hsync行,改到/etc/X11/xorg.conf的Section "Monitor"就搞定了,SUSE和XP全正点了,哈哈。
BTW,SUSE竟然自动把/etc/X11/xorg.conf备份了,加了bak后缀和一个可爱的绿色图标,省的改错了就全完蛋了,不错,不错。

***************
4,SUSE字体问题
***************

看中文字体就是不爽,有点难受,看网页也是,不如同学的FC4,(其实还是我买的正版的,看到SUSE就不用它了,哈哈,我是喜新厌旧,谁让SUSE这么靓)。找来找去,说是把XP下的Sanssim字体安装一下就可以,我试了下不行,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别的设置,那篇帖子没有说清楚。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文章,,“Vera Sans YuanTi Mono 是等宽字体,可以用在终端,不会出现字符重叠,包含常规、斜体、粗体、粗斜体。不需要通过算法生成斜体,也不需要粗体补丁。支持 GBK。英文部分按照是否等宽分别用 Bitstream Vera Sans 和 Bitstream Vera Sans mono,中文常规部分是 方正准圆 ,中文粗体部分用方正粗圆。”把它推荐的字体vera-sans-yuanti搞下来,步骤上面都有,提一句,他提示的“把 gtkrc.zh_CN 和gtkrc.zh_CN.utf-8 文件复制到 /etc/gtk/ 目录下”,SUSE下面没有这个目录,还有什么truetype目录也没有,没有办法就直接在font目录下建的,想不到竟然可以,然后看字体就舒服不少了,嘿嘿。
***************

阅读(7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Linux下安装文件详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