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6263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3219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19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13 12:20
个人简介

谢谢您的对我的博客的关心,同时希望这个站点真的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如果可以请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可能的话告诉我两个或更多,我不希望失去任何一个关注本主页人士的联系,不论你是我的老友,或是一位新朋友,对于我来说您十分重要)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

2018年(1)

2013年(12)

2012年(2)

2009年(2)

2008年(6)

2007年(20)

2006年(13)

分类: LINUX

2008-04-22 12:43:56

VNC 的使用
 
1、启动vncserver
    用ssh/telnet登录服务器,在终端执行命令vncserver :display#
 
2、客户端连接vncserver(安装一个vnc客户端,例如TightVNC)
    点击start->Programs->TightVNC->TightVNC Viewer,输入vncserver:display#
 
3、退出vnc客户端
    如果在全屏模式下,请退出全屏模式后直接点击窗口右上角的“X”;或点击菜单栏下的红色“X”按钮;或者在窗口左上角的菜单里选择“关闭”
 
4、关闭vncserver
    用ssh/telnet登录服务器,在终端执行命令vncserver -kill :display#
    也可以在vnc的客户端的终端提示符下操作。
 
VNC server常用参数说明
 
-geometry
    用来设定vnc的分辨率,默认是1024x768,如果要在19寸以上的显示器全屏使用vnc,则通常使用该参数:-geometry 1280x1024,这里连接分辨率数值的符号是小写字母“x”。具体要看你打算用多大的分辨率。
 
-depth
    用来设定vnc的色彩,默认是16,由于有些软件使用16位颜色会造成软件无法启动,故建议使用24。
 
VNC 使用注意事项
 
1、退出客户端时不能在系统中点击“exit”,按钮。必须使用disconenet按钮,或者直接点击VNC窗口上方的X来关闭窗口。否则将无法再用vnc clinet登录。解决方法为登录到vncserver,关闭vncserver,再启动vncserver。这里所说的是关闭vncserver进程,并不是要关闭服务器的电源!
 
2、setdisplay的语法:vncserver:display#.0
 
3、在linux下登陆solaris出现的退格键兼容性问题解决方法(即vncserver是linux操作系统):用客户端连到vncserver后,打开终端,菜单上选择Edit->Profiles->Edit->Compatibility,将Backspace key generates的值从ASCII DEL改为Control-H。
 
4、在linux作为vncserver时,登陆后需要执行xhost +来接受远程主机的信号。
 
阅读(531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mjwdj2008-05-29 10:07:08

注:在CentOS 5.1上启动vncserver,nm-applet 进程会不断报错,会迅速增加vncserver的log文件的容量,我直接把nm-applet改名了,暂时解决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