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160
  • 博文数量: 48
  • 博客积分: 45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05 18: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9)

2010年(1)

2009年(12)

2008年(25)

分类: LINUX

2011-09-26 20:12:11

1、掌握 Shell 腳本編程不光可以用來寫程序,還可以用來定制環境。後者往往被 Shell 的使用者所忽視。
2、Linux 系統中控制進程對資源的使用可以使用 cgroups:
3、Linux 系統通過包管理系統(package management system)來管理系統中的軟件包:
4、Linux 系統的包管理系統固然很好,但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它讓用戶選擇的依然是一個個的軟件包,而不是一個個的軟件,或者是一個個的軟件集。新手面對一大堆不知用來做什麼的軟件包,要找出自己需要的軟件估計很難。
5、「XX只是個工具而己」常見有人這麼略帶不屑的說。可工具也有好用不好用、用起來順手不順手之分。好的工具可以極大的提高使用者的效率(或使用時的舒适度)。人類的技術發展史,很大程度上就是一部工具發明及改良史。不要小瞧工具,身處工具包圍世界的人也沒什麼資格小瞧工具。
6、Linux 文件权限让新手困惑的一个地方:删除文件,修改的是被删除文件所在的目录,而不是被删除的文件本身。因此要删除一个文件,你需要对其所在的目录有写权限,跟你对被删除的文件本身拥有的权限没有什么关系。另外,文件的属性也可能影响对其的删除操作,见 chattr(1)
7、You can make readline (and bash) much more user friendly by adding a few options to ~/.inputrc  
阅读(1670)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微博匯聚 005

下一篇:微博匯聚 007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end_linux2011-09-28 17:17:19

哈哈,老大又回归了,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