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157
  • 博文数量: 48
  • 博客积分: 451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4-05 18: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9)

2010年(1)

2009年(12)

2008年(25)

分类:

2009-02-24 22:27:24

清华影印的 Operating Systems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3rd) 竟然没有索引


Operating Systems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3rd) 原书一千多页,有完备的索引,可是影印后就只有六百多页了,MINIX3 的 souce code 被拿掉放在了光盘中,这导致看到讲 MINIX 3 实现的时候必须对着屏幕,不然许多内容就无法理解。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竟然连索引都被拿掉了?做这个决定的人是怎么想的?脑子被烧了么?一本就算是阉割过但也还有六百多页的没有索引的书要怎么查?光靠目录显然是不够的。

在 China-pub 这本书的书评区,有人给出了如下猜测:
关于索引,由于内容的缩减,排版和页数都与原版有差异,索引自然失效,而他们又没能力自己做一个,只有无情的删了么
我认为这个说法还是靠谱的。关于各章节的内容是否有删减,这个估计要在看的时候对照电子版才能发现。Damn!

不论如何,我还是要说:决定把索引/源码附录删掉的人肯定是脑子被烧了!



本书网上流传有一个电子版,和清华影印版的具体差异如下:
习题部分:
  1. 第一章,原 1、3 题被删
  2. 第二章,原 7、15 题被删
  3. 第三章,原 3、12、33 题被删
  4. 第四章,原 5、25、31 题被删
  5. 第五章,原 2、19、29 题被删
第六章原本有两节,第一节是作者对进一步阅读资料的一些建议,被删;第二节是全书引用的文献列表,部分被删。

索引,被删!

附录(包括源码附录),被删!

正文部分是否有删节,不详。
阅读(117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2-27 22:17:24

把源码放在光盘中也绝对是个溲主意。书中在讲 MINIX3 源码的时候,大量引用附录中源码的行号,没有源码看起来相当的费劲,有些地方不看源码根本无法理解。 去掉源码,就使得书中讲源码的部分不在电脑前面几乎没法看,例如说无法在课堂上使用。看来决定不要源码,不要索引的人不但脑子被烧了,而且还被门夹过,估计还夹过好几回。要不然怎么解释他/她/他们竟然会这样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