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49536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108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1-09 14:13
个人简介

天道酬勤,有时候,光有勤劳是不够的,还需要智慧和勇气。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5)

2015年(11)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11-23 11:27:41

安卓系统的ROM大体可分为“官方版”和“非官方版”两种,“非官方版”比较繁杂,当看到自己比较满意的ROM,却因为机型不同或其他原因而无法直接使用,这时候就要进行“移植”!以移植CM7为例。

移植准备

  • 你所使用机型必须有CM7
  • 对方机型分辨率和自己机型分辨率相同
  • 需要懂得刷机,以及遇到问题能自己解决的能力。
  • 具有一定的ROM修改基础

步骤方法

  1. 1
    移植方法:
    ①备份你现在所使用机型的CM7
    ②解压CM7,不同机型CM7可能解压后的文件和文件夹都可能不同,但肯定会有system目录,进入system文件夹,删掉app和framework两个文件夹,包括里面所有文件
    ③下载你需要移植的ROM,解压后将system目录下的app和framework文件夹复制到自己机型CM7的system目录下(前提是对方机型此ROM没有做odex优化,如果做了odex优化的,解决方法后面会提到)
    ④现在你可以打包你新做的CM7为zip了,如果你机型使用的recovery必须验证签名才能刷入,那么使用签名工具为新的zip包签名,反之不用。
    ⑤刷入手机,如果能开机,那么恭喜你,但成功开机不一定代表能够完美使用,或许会有某些程序FC现象,那么,哪里出错就修改包里的哪些文件,比如电话报错,那么可以置换为你机型原版CM7中对应的电话相关程序等。总之,调试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⑥如果不能正常开机,卡第一屏或者卡在开机动画,那么提取对方机型ROM中system/lib/libandroid_runtime.so文件替换掉新作的rom中对应文件,此文件是android运行时库,由于CM7版本不定期更新,版本发布时间相差较长的话这个文件将不通用。
    ⑦替换后重新打包,应该能开机了,开机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因为都是基于CM7制作的,只是应用和框架不同。
  2. 2
    odex机型移植方法
    如果遇到对方机型已做odex优化,那么需要用到odextools工具来deodex处理。此工具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①将下载的工具解压,进入romdir文件夹,将对方机型解压后的system整个目录复制到romdir中
    ②现在运行软件中的odextools.bat,按数字3,进行framework中jar文件的deodex处理
    ③以上处理完毕后,选择数字1,进行app中apk文件的deodex处理
    ④将处理完毕后的app和framework目录复制到自己机型CM7中替换原来文件
    ⑤ROM打包刷入测试。
    以上是以CM7为例,大体介绍移植方法。
阅读(14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