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5447
  • 博文数量: 601
  • 博客积分: 154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6 08:11
个人简介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4)

2017年(7)

2016年(42)

2015年(25)

2014年(15)

2013年(36)

2012年(46)

2011年(117)

2010年(148)

2009年(82)

2008年(37)

2007年(41)

分类: BSD

2007-08-15 11:09:43

1、很多人在配置mysql、php等,特别是显卡的配置,说很麻烦。但是他就没想,一个初次接触windows的人,配置好IIS+php,再挂上mysql,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显卡windows下安装就很容易吗?如果不是官方提供的安装包,估计很多人也不会把显卡驱动给安上。
  遇到点挫折就想回到windows的人,一开始就抱着一种心态:FreeBSD要比windows更简单。一天的功夫,我就可以学会配置服务器!
  难道FreeBSD天生就比Windows简单吗?你就不会换位思考一下:你学Windows多长时间?BSD又接触了多长时间?

2、我觉得安装XP最麻烦呢。光被欢迎好几次就有些烦了,还要背那个序列号。(克隆版安装的不算)

然后再安装上各种驱动程序,再加上应用软件,哪果像FreeBSD一样都从网上Download下来再安装的话,起码也要用一整天的时间。算上 office、看图、压缩、看电影、浏览器、FTP等下载工具、photoshop、输入法、QQ,一个小时能安装完我就会崇拜你。

其实,觉得安装XP快,只不过是因为有安装盘,并且安的顺手习惯些而已。如果从DVD版的FreeBSD安装过,你会发现,FreeBSD安装桌面最多也就是一小时而已,机器不是很慢的话,半小时也可以用上桌面,并且还会发现,基本上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当然,必须承认,那几个命令行的操作,对于新手来说,的确有些难度,特别是没有经历过DOS的人。


3、FreeBSD对硬件要求很严格,有很多机器,在Windows下可以流畅地跑,时间长了才出那么一次小问题,有时甚至可以打游戏,但是,一到BSD中,很快就会出现问题。在排除了软件配置的原因之外,就要考虑是不是硬件有问题。
  从另一个方面说,烤机的时候,FreeBSD要比Windows强!
  前几天我们这儿下了好几个小时的雷,遇到一个机器。在Windows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superpi和memtest都可以过关,就是跑3dmark,跑到1小时左右就黑屏死机。放到FreeBSD下,有时进不了系统,大多数时间可以进系统,但是安装软件时,老出莫名奇妙的错误,编译同一个东西,一会儿说这地方错,一会儿说那地方错。开scp复制,到十来兆的时候就死机。concelhw测试,CPU温度竟然105度,风扇才700转。说明南桥系列有问题。
  最后诊断,应该是主板被雷击。(网卡已经击坏了)


阅读(17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