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57879
  • 博文数量: 601
  • 博客积分: 154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6 08:11
个人简介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4)

2017年(7)

2016年(42)

2015年(25)

2014年(15)

2013年(36)

2012年(46)

2011年(117)

2010年(148)

2009年(82)

2008年(37)

2007年(41)

分类:

2009-01-31 00:02:26

试用了几天两个系统,发现除了安装软件外,觉查不到明显的系统之间的区别,是不是审美疲劳了?!!

UBUNTU:


1、安装:如果选择中文的话,在apt升级时,要等待很长时间。(好像这个阶段在配置网络之前,一直没想通,网络还没配置,怎么联网?)

  手动分区时能烦死人,每做一步就要检测一次磁盘。应该向BSD学一学,做完后一块写磁盘。

2、gnome的汉化,不敢说成功。配置完字体后,还是显示“system”等。

3、如果用英文安装,在设置语言和字体时,要从网上下载东西,够睡一大觉。(也许没找到方法,让它从光盘安装)

4、自带软件比较少。(等待安装Eubuntu)

5、安装完成后,还要在“语言支持“里面加上中文支持。注意这个中文支持需要下载一些东西。要事先把/etc/apt/sourcelist设置好,这样才能加快联网安装的速度,编辑的时候注意用sudo gedit调出记事本软件。否则菜单等显示还不是中文。
  安装完中文后,重启,会发现登录界面也变成中文的了。竟然连FireFox也一块汉化了。
  一切傻瓜化。但是KDE的程序不会汉化,注销的地方仍然是英文。

6、添加Edubuntu后,添加了gnome的一个儿童游戏包,还有KDE的教育软件包。为了使KDE中文,还需要加入
sudo apt-get install kde-l10n-zhcn。(注意最后一个段,是zhcn,可以用*号来查看到底有哪些可用的语言。)

  安装好KDE的中文包之后,kig之类的软件还是显示英文,正在找方法。

7、SCIM已经配置好,并且已经有常用的中文输入法,需要做的就是给中文输入法一个快捷键。感觉挺好用。

8、从Edubuntu光盘安装,直接把光盘放进去后,会弹出是不是“启用附加安装程序”的对话框,可以从里面选择。但是安装KEDU的过程中,还是需要联网,否则不能完成。
  安装说明还是英文的。

9、字体默认用的文泉驿,效果也不错。但感觉比KDE下差了那么一点点。

10、在“应用程序”->“系统工具”里面安装了“Italc“电子教室。但是由于是客户端,现在还运行不起来。

11、多媒体播放器多了一个kino,一个可以通过1394端口来采集DV上视频的程序。

12、在Edubuntu中,kde程序老提示程序冲突,特别是和QT4相关的软件,包括
KAlgebra(数学式和绘图工具)。

13、加上gnome和教育软件包,包括OpenOffice.org在内,正好费了4G的空间。应该比KDE小得多。

14、屏幕分辨率可以直接设置,而不用修改xorg的配置。

15、sudo的密码怎么和普通用户的一样?
 
BSD

1、安装:可以是中文安装。但是安装完后系统显示不是中文。(这一个还要落实)
  需要安装wqy,和 中文输入法。

2、显示器的设置要手动设置。在某些显示器上也许会成问题。

3、flash播放器安装比较好,只是在FireFox多次时会出问题,需要重新启动FireFox。

4、PBI自动升级也是很烦人。并且不是断点续传的。

5、多媒体播放Dragon Player播放效果非常好,甚至要比VLC要强,值得推荐。这是一个专门跑在kde4上的播放器。

6、教育软件中,包含的软件非常好,比kde3有了很大的改进。唯一不足是打字软件不支持汉字。

7、
阅读(433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7-29 15:01:54

请教一下怎么在PCBSD下面安装中文输入法,我试着通过Ports安装ibus,但是切换不出来,ibus-daemon已经运行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用firefox打开页面,每个字符都很大,怎么设置都没有效果,我通过Ports安装字体wqy字体,结果系统里也找不到,您能指点一下吗?多谢多谢(siceber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