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57623
  • 博文数量: 601
  • 博客积分: 154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6 08:11
个人简介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4)

2017年(7)

2016年(42)

2015年(25)

2014年(15)

2013年(36)

2012年(46)

2011年(117)

2010年(148)

2009年(82)

2008年(37)

2007年(41)

分类: LINUX

2011-11-09 18:30:27

1、去im.qq.com下载linux的版本,注意只能使用tar.gz的那个,其它的安装不上。按常理ubuntu应该使用Debian的版本,但是经过多次试验,deb的那个版本确实安装不上。

2、直接解压,例如到“下载”->qq,这时得到3个文件:qq、qqlnk、res.db,如果直接在该文件夹下运行,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每次都要点好几次鼠标才能找到QQ,确实不爽,还是在桌面上建个“快捷方式”比较好。但是在Unity下建“快捷方式”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它没有“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的选项。

3、桌面图标的创建:
    在桌面上新建一个文档,名为qq.desktop,然后双击,点“查看”,这时应该自动打开gedit。
  如果没有动静,可以右击该文件,找“属性”,再找“权限”标签,点上“允许以程序执行文件”(呵呵,很蹩脚的翻译),确定后再双击。
  如果仍然没有动静,采取终极策略,先打开gedit,然后再用gedit打开该文件。输入内容为:

  1. [Desktop Entry]
  2. Version=1.0
  3. Encoding=UTF-8
  4. Name=腾讯QQ
  5. Comment=腾讯QQ
  6. Exec=/home/Your_name/下载/qq/qq.sh
  7. Terminal=false
  8. Type=Application
  9. Categories=Application;Network;Tencent Software;
  10. StartupNotify=true
  11. Name[zh_CN]=腾讯QQ
  12. GenericName[zh_CN]=
  13. Comment[zh_CN]=腾讯QQ

    注意上面的exec项,直接用/home/name/下载/qq/qq是不行的,因为qq找不到另两个文件。
  创建完成后,别忘了设置运行权限,在“属性”->“权限”上。

4、创建qq.sh,这一步的目标是为qq创建工作目录,让它先进入自己的文件路径。内容为:
 
  1. cd /home/Your_name/下载/qq
  2. ./qq
  说明一下:这步是为了通用,其实desktop文件还有一个Path选项,所以如果要简单的话,这一步也可以把第3步的文件Exec的那行改写为:
  1. Exec=/home/Your_name/下载/qq/qq
  2. Path=/home/Your_name/下载/qq

5、这样双击桌面上的qq就可以运行了,但是最小化后就找不到了,没有在系统托盘上出现,这是因为Unity的系统托盘有“白名单”,只在允许的程序才能在托盘中显示,QQ显然没有经过认证!

  安装dconf-tools,打开dconf-editor,在Unity->panel中的whitelist,设置为all

6、应该可以正常使用了。

上图为证,注意还多了一个输入法的图标:

阅读(28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