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3222
  • 博文数量: 601
  • 博客积分: 154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6 08:11
个人简介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4)

2017年(7)

2016年(42)

2015年(25)

2014年(15)

2013年(36)

2012年(46)

2011年(117)

2010年(148)

2009年(82)

2008年(37)

2007年(41)

分类: LINUX

2011-11-07 16:05:28

  不知道为什么Dell跟Ubuntu结缘了。

戴尔:
  Ubuntu是个很好的卖点,取得了开源爱好者和自由软件人员的信任,同时也降低了预装windows的成本。
  但是这一决策不一定能给dell带来其它明显的好处。
   

经销商:
  现在大多数中国人都沉浸在windows xp中,预装的win7会被改为xp,经销商很大的一个任务就是改系统。连win7都不习惯的客户,怎么会去习惯Ubuntu呢?
  现在经销商最害怕的一件事情:由于不习惯Ubuntu的操作而影响销售。在最底层的县区经销商,一天不一定能迎来一个客户,经销商必然迎合客户的需要,拿出符合客户品味的东西。

Ubuntu:
  很多人不习惯win7,这正是一个好时机,反正都要转变,多点少点就没再是问题。Ubuntu可以趁虚而入。
  但是Dell毕竟是商人,如果一旦跟他的利益冲突,他会首先考虑怎么样才能卖出机器,而不是机器上安装的什么系统。

策略:
  1、企业用户:企业需要无毒、无游戏的环境,这正是Ubuntu所能提供的,这是windows的弱项。老板不需要提防员工打游戏、聊天;机密型的企业可以关掉U盘,防止员工带走资料。

  2、宣传:Ubuntu虽好,为什么电视上没有广告?特别是小地方的电台,广告费不贵。经销商还乐意!

  3、体验:预装系统受到低制,为什么不干脆用Live CD?影响点速度,但是不妨碍操作。对光驱稍有损害。另外如果dell诚心推广Ubuntu,一两台样机又何妨?过几个月低价折给经销商,完全可以再销售。

  4、教育:就像电影“地球停转之日”上所说的:人都害怕转变!如果在学校学用的都是windows,谁还会去用转为Ubuntu呢?拿下教育就等于拿下半个社会。

阅读(197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出门的路线

下一篇:Magento的交易状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