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15089
  • 博文数量: 312
  • 博客积分: 101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26 15:27
个人简介

可干百业,无一精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2)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0-03-13 20:21:12

有人说:“无知与眼高手低是青年人最容易形成的习惯,也是导致频繁失败的原因。”许多人内心充满了激情和理想,然而一旦面对平凡的生活和琐碎的工作,却变得无可奈何了,他们常常聚在一起高谈阔论,然而一旦面对具体问题,就会不知所措。


 
  在商业社会中,公司经营需要有战略思考和整体规划,但更需要的是将种种构想付诸实施的执行能力。对于年轻人来说,无论未来发展的前途怎样,这种执行能力都是必备的,只有那些对寻常工作能够忠实加以执行的人未来才可能走上重要的岗位。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年轻人在求职时念念不忘高位、高薪,并且对自己说:“英雄需有用武之地”,然而当他们走上工作岗位时,就会对自己说:“如此枯燥、单调的工作,如此毫无前途的就业就不值得自己付出心血”!当他们遭遇困难时,通常会说:“这样平庸的工作,做得再好又有什么意思呢?”(试问自己是否有过这样的想法)渐渐地,他们开始轻视自己的工作,开始厌倦生活。

  然而,那些在取得一定成就的人,无不是在简单的工作和低微的职位上一步一步走上来的,他们总能在一些细小的事情中找到个人成长的支点,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用恒久的努力打破困境,走向卓越。

  那些在公司肩负要职的人,他们忠实地履行日常工作职责,只有将你手中的工作做得比别人完美,更正确、更专注,才有可能将寻常变成非凡。

  一个年轻人去鱼摊买鱼,他蹲在一个捞鱼的摊子前,用网捞鱼,可是鱼网太薄,一碰水就破,破了三只,却一条鱼也没有捞到,摊主是一位老人,对他说:“你总是想捞那又大又漂亮的鱼,鱼网自然无法承受,你当然捞不到啦。”这位年轻人心中总想得最好的,但是实际生活中又必须脚踏实地衡量自己的实力,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才能一步一步达到自己的目标。

  仅仅有理想是不够的,如果没有行动你将永远停留在起点上,尽管有时行动不一定会带来理想的结果,但是不行动则一定不会带来任何结果,不要让眼高手低束缚住了你的手脚,在工作中每一件事,无论大小都值得用心去做,而且对于那些小事更应该如此。

阅读(24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