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14935
  • 博文数量: 312
  • 博客积分: 1017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366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26 15:27
个人简介

可干百业,无一精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2)

分类: IT职场

2020-09-10 08:59:42

    差不多有半年了吧。从单位到sm又到fg-ICU,又转西安ICU,又转北京归来。萌生写的时候,就是躺在床上身体不能动弹的时候,思维才开始活跃起来。于是想写一点什么来记录一下,但是打开了电脑时候,大脑又一片片的空白啊,想写点有意义的东西,可是人生留下来的那些痕迹,几场风雨过后,就洗刷干净了。 话说应该半年前(完善此文章的时候,就应该写“话说应该是8年前”,该死的拖延症)。
    开始了我的感冒之旅行。很多时候以为和事实并不一致,就像是拉肚子的时候以为放个屁就是个屁,放了之后屁会让你放的怀疑人生--屁滚尿流了。就像是当时以为只是一个小感冒,谁都不会认为感冒能引起这么严重的病症来,谁也没想到年纪轻轻居然还潜伏着这些毛病,真是无奇不有。身体真是个神奇的构造。你怎么对他,他就会怎么回报你-不偏不倚!感冒到第三天的时候,身心疲倦而已。当时还在指挥中心的台子上,12小时的班也没觉得多累。只是腰疼痛的厉害,于是想着去单位的医务室瞧瞧。当时医务大妈说什么早已记不起来了,大意就是此征兆不详,即刻前往大医院等待发落,基本相当于你还是另寻高见吧。于是一路向西奔向医院,此时已经是快中午了,上午进行了常规检查,无非就是抽血验尿,摸我拍片等常规检查。中午例行外面吃饭,无奈仅剩半口真气提不上来,一碗水饺喝了几口汤就不行了。冷汗热汗直冒,浑身没劲,随即转移至钟点房休息,等待医院出具结果。到了下午3点,预计差不多了,过去一看,棒棒哒,没有任何指标异常。再次和医生表达我的难受,最后不得已而试着做了心电图,st段抬高,当时只记得滴滴滴响了后就说不可能,多次反复终究这么个结果。医生拿到心电图后,果断要扣留我,尽管旁边的助理一再提醒,没有一个床位了!医生说,必须住!必须得腾出一个病房来!当时还是没有认识到病情的严重性,以为还是拉肚子放个屁就放呗。考虑到外地住医院实在不方便就转战回家住医院吧。医生多次劝说我无果后,临行前又多次叮嘱注意事项,可能是医生太温柔了,太客气了,就没怎么听。事后回想起来,医生温柔的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的,还有什么家属的时候,我就应该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了。

    一路上,壮开车,我联系家里,确定回家住院等事情,等回到医院,医生初看心电图后就把我放ICU了,后来就是马不停蹄的输液,一瓶又一瓶的挂,有些要满的,有些要加药的,有些要用专门的仪器控制流速的。还有24小时的动态心电图,胸口贴满了片片,指头也夹了起来。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有没有吸氧了。周边放了监视器,脉搏的,心跳的,呼吸的;高处挂满了各式的瓶瓶,大的小的一起摇摆。多批次的大夫问话,对一些模糊的事情多次回答后,最后连自己都回答的觉得是事实了,如果这些时间事件错误,那就是彻底的骗自己了,感觉那么真实。一切就绪后,我就开挂般睡着了, 陆陆续续睡了三天。当时sm还未开展心内的业务,fg开设了, 回家也算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后面几天就开始转清醒了,一个ICU6个床位,仪器我最多,药物我最烦杂,年龄还是最小的,感觉又是光荣又甚是惭愧。隔壁床的大哥很健谈,交流起进医院的过程甚是有趣,中午吃请喝酒了,酒后打麻将,一条龙自扣后,兴奋的牌刚啪到桌子上人就感觉不行了。自己徒步走到医院,进大门的时候就迷糊了感觉大楼开始塌了,坚持找到医生救了一命,言语间完全能感受到这条命算是救回来了,剩下的都是赚的。对面床在繁忙与空置中徘徊,夜里急急匆匆送来一位老奶奶,周边家人甚是不安,紧张而慌乱。儿女繁忙铺床挪病人,小辈们迷茫盯着老奶奶,医生护士进进出出忙救治。紧张忙乱的几个小时后,还是没有挽留住,家人们又是另一种忙乱了,有些是不舍得哭泣,有些是难过的哽咽,有些开始劝说,人间悲喜剧,莫过于生死离别!到是大多数人这种生来既没有如夏花般的灿烂,归去也没有秋叶之静美,往来无影响的这种普通人。悄悄的来静静的走,有的也只是亲人间的惋惜与祝福了。忙乎完了我也该看看我的情况了,那些复杂的设备,冰冷的仪器还在运转,和我的状态联系在了一起。不时护士前来问候能把我的大脑拉回人间。
    就这样,陆陆续续住了大约2周,自我感觉甚好,只是每天大量的液体输入,尤其是注入大量扩充血管的药物,导致我脑袋上的毛细血管大量扩张,引起剧烈头疼。由一个不觉得头疼的状态进入另一个只能靠不停睡觉来缓解的阶段,感觉更难受了,但是又无所办法。略好点后,看是考虑转院了,首先想到的还是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马不停蹄的找人,找车,转移。第一次带着大夫出行,还算是长途跋涉吧。一天路程奔赴西安,到了晚上顺利住到了医院。约好的大夫明天能来,护士到是挺负责,专业又用心,连脚冰凉了都要提醒,身处异地,甚是感动。
    第二天又转移到熟悉的icu了,就在护士站的对面,一天到晚就是看着护士妹妹们往来,但是基本上都不怎么理我。先感觉我怎么不受重视了,后来又一想,应该是我这个症状根本就想象的那么坏。再后来,经过备皮,造影,24小时绑定等一些操作后,基本上确定了还是安全无事。说说造影吧,手术到是无痛的,但是术后绑扎手腕24小时这个真是够可以的,基本相当于孙悟空的紧箍咒,手根本无法动弹,片刻后就充血了。充血么,这个状态大家都懂的,肿胀硬!而且这个状态要持续整整一天,每隔一段时间护士妹子还过来用镊子戳戳戳戳,或用手指头压压,有温柔的提醒,有暴躁的命令:动起来!come-on!动起来!要不然就废了。是充血就总会有消退的一天,无论年龄!这回踏实了,都是以前造的,前期也算是各种造的的合集导致的,于是开始了在医院的溜达,再往上的楼层,隔离无菌病房,搭桥、修复尖瓣等各种复杂手术的专用病房,门是生死边缘,几乎就是生死间隔。见了这些才知道原来我这个基本上就不是个事情,再回头看看我的icu,基本上就是占了在护士站对面的优势,顿时释然!开始着手回家的事。
回家后,还是优厚的待遇,恰逢过年期间,来来往往很多人,收到了很多人的关心,问候,人间自有真情在!我师傅近百公里跑来和我聊天,给我缓解,给我解压,给我疏导。这师傅带了我很多年,非常能摸着我的性格缺陷,懂的循循善诱,带我走上正式的调度岗位。还有领导来看望,更有小学同学,多年来不抽烟不喝酒少应酬,还是有许多好友,实难能可贵。
    后续就是在家保养,天天看书,天天看视频,天天打鸡血,弄得我迫不及待的想投入到下一场工作中去。休息了2月后就主动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想在想想,人生有趣,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病了一场,调整了工作,从此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另一页。待我有时间了,慢慢道来......

阅读(70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生活点滴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