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496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207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31 11: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4)

2008年(9)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7-31 15:47:28

应用层——没有特殊的组件要求

无单点失败——MogileFS启动的三个组件(存储节点、跟踪器、跟踪用的数据库),均可运行在多个 机器上,因此没有单点失败。(你也可以将跟踪器和存储节点运行在同一台机器上,这样你就没有必要用4台机器)推荐至少两台机器。

自动的文件复制——文件是基于他们的“类”,文件可以自动的在多个存储节点上复制,这是为了尽量少的复制,才使用“类”的。加入你有的图片站点有三份JPEG图片的拷贝,但实际只有1or2份拷贝,那么Mogile可以重新建立遗失的拷贝数。用这种办法,MogileFS(不做RAID)可以节约在磁盘,否则你将存储同样的拷贝多份,完全没有必要。

“比RAID好多了”——在一个非存储区域网络的RAID(non-SAN RAID)的建立中,磁盘是冗余的,但主机不是,如果你整个机器坏了,那么文件也将不能访问。 MogileFS在不同的机器之间进行文件复制,因此文件始终是可用的。

传输中立,无特殊协议——MogileFS客户端可以通过NFS或HTTP来和MogileFS的存储节点来通信,但首先需要告知跟踪器一下。

简单的命名空间——文件通过一个给定的key来确定,是一个全局的命名空间。你可以自己生成多个命名空间,只要你愿意,但是这样可能在同一MogileFS中,会造成冲突key。

不用共享任何东西——MogileFS不需要依靠昂贵的SAN来共享磁盘,每个机器只用维护好自己的磁盘。

不需要RAID——在MogileFS中的磁盘可以是做了RAID的也可以是没有,如果是为了安全性着想的话RAID没有必要买了,因为MogileFS已经提供了。

不会碰到文件系统本身的不可知情况——在MogileFS中的存储节点的磁盘可以被格式化成多种格式(ext3,reiserFS等等)。MogilesFS会做自己内部目录的哈希,所以它不会碰到文件系统本身的一些限制,比如一个目录中的最大文件数。你可以放心的使用。

阅读(298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