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2357
  • 博文数量: 78
  • 博客积分: 1527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8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7 2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8年(12)

2007年(53)

2006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8-10-14 22:07:27

最近本人一直为右键的“打开方式”无法使用光火。上网查了许久,又请教了许多朋友,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如下图所示,当选择右键的“打开方式”时,便会弹出“该文件没有程序与之关联来执行该操作。请在控制面板的文件夹选项中创建关联。”



今天又弹出了这个对话框,看到“文件夹选项”突然想到它应该对应注册表里的 HKEY_CLASSES_ROOT.打开注册表,果然看到一个[HKEY_CLASSES_ROOT\*\shell\打开方式\command],默认的键值居然是空。问题似乎出在这里了。Google之,终于找到答案(见下图)。在"默认"值里输入"rundll32.exe shell32.dll,OpenAs_RunDLL %1",问题终于解决。

感谢百度知道里的这位朋友!



阅读(3392)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3-07 19:56:29

貌似默认情况下,是没有这样的“打开方式”菜单。如果要添加含子菜单的“打开方式”,应在修改注册表的以下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jpg\OpenWith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