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3352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319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6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03 12: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3)

文章存档

2013年(2)

2012年(6)

2011年(72)

2010年(2)

2009年(1)

分类: C/C++

2011-08-27 18:54:02

      ipad/iphone 破解之前是个高级玩具,但是破解以后,其实可以武装成一台不错的小电脑,尤其是ipad2, 双核的配置比我家里的奔III 667 都强大好几倍。所以,只要工具齐全,配上蓝牙键盘,完全可以当一台便携笔记本使用。我最初的想法就是把我刚买的ipad2变成一台可以开发C程序的电脑。所以用了一周的时间进行搜索和准备:

1.买了一个手感超好苹果蓝牙键盘,可以使用大部分的功能键,尺寸不大,便于携带。而且符合人体工程学,长时间使用不会觉得累手。

2.安装了gcc,glib,make,vim,lynx等等进行C语言开发的必须的工具包。
具体安装C开发工具的方法我就不赘述了,网上有不少介绍:



3.编写自己的man 函数查询器。
这个玩意是最让我头疼的,找了n天,没有可以下载的能在iphone/ipad上运行的man 函数查看器。没有了这个东东,写起C程序来实在有些不爽。只找到了man pages doc,但是里面的文档都是troff格式的,没有man还是查看不了。看来我得换个思路,不能在ipad2上安装传统的man 来查看这些文档了。网上介绍说可以将man doc转成 html格式的,叫man2html。这就好办了,iphone/ipad 是能安装字符浏览器lynx的,只要把man文档转成html格式,然后调用lynx查看就成了。

步骤:
1).下载man-pages-3.32.tar.gz:
tar -zxvf man-pages-3.32.tar.gz
2).安装man2html(我的系统是unbutu10.04):
sudo apt-get install man2html
3).编写一个简单的格式转换批处理脚本:
#!/bin/bash

FILEPATH=/home/yep/download/man-pages-3.32

for i in 1 2 3 4 5 6 7 8; do
    echo -e "man$i:"
    cd $FILEPATH/man$i
   
    for name in `find ./*.$i`; do
        /usr/bin/man2html $name 1>$name.html &2>/dev/null
    done
    echo -e "\tDone\n"
   
done

4).将man-pages-3.32重新打包,传到我的ipad2上:
执行 make ; make install
默认man1~man8的所有doc都会安装到/usr/share/man下面。
5).编写一个功能最简单的函数查询器脚本:
#!/bin/bash

MANPATH=/usr/share/man
PRINT=`which lynx`

man_num=$1
man_name=$2
)
if [[ $man_num < 1 || $man_num > 8 ]]; then
    echo "Usage: $0 [1-8] function_name"
else
    if [ -f    $MANPATH/man$man_num/$man_name.$man_num.html ]; then
        $PRINT    $MANPATH/man$man_num/$man_name.$man_num.html
    else
        echo "No man pages found"
    fi
fi

6).然后create一个链接:
#chmod 755 /var/YEP/myman.sh
#ln -s /var/YEP/myman.sh /usr/sbin/myman

搞定!
用“myman 3 printf ” 查看了一下:嘿!能用!这下在ipad2上开发纯C的程序方便多啦,真的可以代替我的笔记本啦。试想一下,在避风唐里,或者在飞机场休息室里,大家都在用又大又蠢的笔记本上网,我却可以用ipad2边娱乐边调试我的C语言小程序,或者是在学习如何实现C语言的数据结构算法,是不是又惬意又拉风?一个字:Cool!哈哈!
阅读(18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