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73882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102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27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40)

2008年(169)

分类: Delphi

2009-10-17 22:57:59

初级菜鸟.JPG
--这样的姿势是刚刚开始骑车的人最容易犯的毛病很明显,人车固定了,应为三角形的连接本来就是一个稳定的状态,接下去的就是脖子酸啊,肩膀酸啊,都来了。
 
 
 
 
 
 
标准.JPG
--标准的骑车姿势是收腹的,可以看到人和车的连接是一个不稳定的四边形,这样就可以在车上迅速调整人的重心。以最快的速度应对路况的改变,达到人车合一。手臂起到的是辅助作用,在车把上不用力的,所以也不会肩膀酸,脖子痛,还有,可以很好的保护小弟弟哦!
 
 
 
 
错误上坡.JPG
--如果不改变我们平常的骑车习惯,很难完成山地车的上坡。大多数反映的抬前轮也是这个原因造成的,注意上坡时候重心的偏移
 
 
 
 
上坡重心.JPG
--正确的上坡,是建立在正确的骑行姿势上的。俗称的屁眼顶在坐垫尖,手臂弯曲向下也就是这个样子了
可以劲可能把人的重心移动到前面去,应为车的重心是不变的,所以只能靠调整人的重心来调整使得重心仍然处在中间的位置。
 
 
 
 
下坡.JPG
--下坡时候重心靠后,车队重心是不变的,需要通过调整人的重心来控制重心的合理还是保持在两个轮子中心。下坡和坐垫高度没有很大的关系,只要你pp可以移动到坐垫后面不被卡住就可以了。

 
 

 
阅读(19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