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73984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102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27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40)

2008年(169)

分类: Delphi

2008-11-04 11:47:58

  在实施Windchill系统HA的时候遇到了些问题。现在我来总结一下:
1.系统级的问题。
公司的Windchill系统跨两个节点,分别跑app和db。实施HA前两个节点有相同的fs,相同的lv,不一样的uid,gid。我们用HACMP实现双机的互备。根据HACMP的实现原理两节点属于各资源组内的VG各FS的mount点不能一样,以免发生接管的时候FS冲突。同样LV的名称也不能一样。各节点的应用用户在两边必须一样,包括uid,gid。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当应用所在资源组切换的时候,HA带动应用服务器的脚本,脚本带动应用,这里面的用户环境应该和原来是一样的。否则肯定会出错。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etc/filesystems这个文件。当我们应用所在VG的日志卷在两节点有相同名称的时候,我们需要进行LV名称的修改,这时就需要修改这个日志卷所影响的FS对应的日志卷,而这个修改就是在/etc/filesystems中完成的。
另外,还需要注意以前是否做过CPLV操作,CPLV遗留下来的LV是否删除。如果没有删除需要删除,因为在lsvg命令里你已经无法看到这个lv的mount点,但在ODM库中依然记录着这个lv的mount点(可以通过odmget命令来获得这个lv的mount点信息),而这个mount点跟你做HA的两个节点现有的LV mount点有冲突
。这时停HA的时候会有问题。查看hacmp.out文件会发现HA把rootvg也作为资源组处理(当然,这是在你没有删除的LV属于rootvg的时候。)
 
2.应用级的问题。
我在系统级的问题提到,需要修改两个节点FS的mount点。这对于应用来说可能就涉及到应用路径的修改。当然lv名称的修改对应用来说是透明的。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我碰到两个重要的FS系统的MOUTN点需要修改一个是/oracle,另一个是/pdmdata。这两个FS在两个节点都存在。以应用端为例:应用端的/oracle只是在系统升级,打patch或运行一些SQL的时候(比如说dataload)会用到。我测试过即使把这个FS umount下来对应用的运行是没影响的。我们可以修改这个FS的mount点比如改成oracleapp。当我们需要用它的时候,可以直接在HA运行的时候将mount点改回原来的oracle。再说/pdmdata,在应用端电子仓库文件夹的路径都在这个FS下。我们也可以直接在OS级修改这个路径,然后在应用的外部存储界面来一个个更新文件夹的路径。
更新电子仓库的路径要注意了。正常情况下直接在应用的外部存储界面来一个个更新文件夹的路径是正确的方法,但也有意外的情况发生。这时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流程来进行:
先改/ptc/Windchill/codebase/wt.properties文件中的 属性为false--》然后重启应用 --》在界面修改电子仓库路径 --》改完后再设置 属性为true  --》重启应用
阅读(20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