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74023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102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27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40)

2008年(169)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6-09 15:30:41

  在缺省情况下,TSM备份/恢复客户端在执行备份操作的时候,总是先把数据备份到TSM服务器所管理的磁盘设备上,然后再根据策略的设置,在需要的时候把数据迁移到磁带设备上。这样做可以充分利用磁盘设置处理速度快的优势,从而提高备份和恢复的效率。

  但在某些时候,用户为了减少磁盘上数据的存放,希望可以直接把客户端的数据备份到TSM服务器所控制的磁带设备上。TSM同样也支持这样的配置。
--目前我所在的公司就是采用了直接备份到磁带的策略。
 

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阐述了如何制订直接备份数据到磁带的TSM备份策略。

1. 首先通过拷贝策略域的方式创建一个新的策略域,相应的命令是:

copy domain standard dir2tape

通过这一命令,用户创建了一个新的策略域dir2tape,这个策略域中包含了standard策略域中所有的policy setmanagement class,各种copygroup,这些策略对象的名字缺省都是“standard”。

2. 更新dir2tape中的backup copygrouparchive copygroup,设置备份的目的地是磁带存储池。例如设置备份的目的地是磁带存储池,执行的命令应该是:

update copygroup dir2tape standard standard destination=tapepool

而要设置归档的目的地是磁带存储池,执行的命令应该是:

update copygroup dir2tape standard standard type=archive destination=tapepool

3. 激活改变了的策略集合

activate policyset dir2tape stardard

4. 重新分配节点的策略域,把这些节点都添加到策略域dir2tape中来。

例如

update node tapeuser1 domain=dir2tape

这条命令表示的意思是把节点tapeuser1的策略域修改为dir2tape

通过以上四个步骤就完成了直接备份到磁带的备份策略的制订。

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与先备份到磁盘设备不同,如果用户直接备份数据到磁带设备,则可以同时进行备份的客户端数量将受到存储池中可用的drive数量的限制。而且,这种备份方式比起先备份到磁盘再迁移到磁带的方式,性能上会受到影响。当用户直接备份数据到磁带上的时候,磁带驱动器必然频繁的启动和停止。而当用户采用先备份到磁盘再备份到磁带的策略的时候,磁带驱动器的读写是持续的,但启动和停止的频率很低,因此性能更加优越。

 

参考资料:

Tivoli Storage Manager Administration Guide

阅读(16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