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83966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102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27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40)

2008年(169)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4-28 20:37:19

  以下内容摘自LU 的回帖:
p52A和p55A在内置磁盘数量和磁盘托架的配置方法上相同。都是最多可以安装八块内置磁盘和两个磁盘托架。每个托架安装四块磁盘。如果在不增加I/O抽屉的前提下对服务器划分两个分区,在磁盘托架的配置上就需要注意以下的问题。
服务器的分区功能是对CPU,内存和PCI槽位三种资源进行划分。这里没有提到对内置磁盘这种资源的划分。原因是内置磁盘要安装到磁盘托加上,而磁盘托架又是连接到服务器内部集成的SCSI控制器上,这个集成的SCSI控制器可以看作是一块SCSI卡,卡最终是要插到PCI槽位上才可以使用的。如果两个磁盘托架都是连接到一个集成的双通道SCSI控制器上,那么我们就可以看成是两个磁盘托架连接到了一个双通道SCSI卡上边,根据分区的定义一块卡不可能同时划分给两个分区使用,所以虽然服务器可以配置两个磁盘托架,这两个托架也不能分别划分到分区之中,为每个分区提供独立的硬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p52A和p55A中可以配置两种不同型号的磁盘托架。
p52A中可以配置一个(#6574)和一个(#6594),这两个是不同型号的磁盘托架。#6574是直接连接到服务器内部集成的SCSI控制器上,相当于连接到一块SCSI卡上。#6594是另外一种磁盘托架,它是需要在服务器上再单独配置一块PCI SCSI卡,一般配置编号为#1912的SCSI卡,#6594与#1912卡之间的连接线在做配置的时候e-config配置工具会自动添加,不用手工选择线缆)这样两个磁盘托架分别连接到两块独立的SCSI卡上,磁盘托架上的磁盘就可以被分配到两个分区之中被使用了。
p55A的情况也是一样,只不过磁盘托架的编号不同,p55A可以配置一个(#6592)和一个(#6593),这两个是不同型号的磁盘托架。#6592是直接连接到服务器内部集成的SCSI控制器上,相当于连接到一块SCSI卡上。#6593是另外一种磁盘托架,它是需要在服务器上再单独配置一块PCI SCSI卡,一般配置编号为#1912的SCSI卡,(#6593与#1912卡之间的连接线在做配置的时候e-config配置工具会自动添加,不用手工选择线缆)这样两个磁盘托架分别连接到两块独立的SCSI卡上,磁盘托架上的磁盘就可以被分配到两个分区之中被使用了。
阅读(8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