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6644
  • 博文数量: 341
  • 博客积分: 127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12 09: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0)

2012年(17)

2011年(63)

2010年(102)

2009年(107)

2008年(41)

分类: LINUX

2011-02-27 10:22:13

对kvm我算是仰慕已久,只是以前的本本CPU不支持,这下新买了一个AMD N83的本本,终于可以使用kvm了。
首先是安装,我的slackware是64位的:
到slackbuilds.org上安装kvm-kmod,qemu-kvm,libvirt这些软件(包括他们的依赖关系),slackbuilds上的kvm包总是编译失败,试了下可以这样解决:
首先下载一个经过修改的kvm-88:

然后打上slackbuilds上kvm的补丁便可以编译通过。
然后加载模块并启动后台服务:
modprobe kvm
modprobe kvm-amd   #如果是intel cpu请使用modprobe kvm-intel
libvirtd &  #没用这个虚拟机没有网络
如果需要开机启用,就把以上几句加到/etc/rc.d/rc.local中。

现在创建虚拟机硬盘:
qemu-img create xp.img 10G
然后启动虚拟机安装:
qemu -hda xp.img -cdrom xp.iso -boot d -soundhw ac97 -m 512
安装完后这样启动
qemu -hda winxp.img -m 512 -soundhw ac97 -localtime
这样直接就能看到界面
或者这样
qemu -hda winxp.img -m 512 -soundhw ac97 -localtime -vnc 127.0.0.1:0 -daemonize -redir tcp:3389::3389
通过后台启动
这样可以使用
rdesktop localhost:3389 -u Administrator -p xxx -g 800x600 -D -r audio:local
来远程连接,但是前提是xp中必须设置允许远程连接。

kvm的运行速度还是相当可以的,不过显示这些方面确实差了点,不过要是用作服务器的虚拟机使用还是相当不错的。
阅读(16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