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6729
  • 博文数量: 341
  • 博客积分: 1274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0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5-12 09:3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0)

2012年(17)

2011年(63)

2010年(102)

2009年(107)

2008年(41)

分类: LINUX

2008-06-09 08:53:24

    最近在我那个破机子上又搞了个分区,想找一个更稳定而快速的版本,于是,试了很多版本:arch,gentoo,LFS等等,由于我的光驱基本挂了,所以来归纳一下这几个版本的硬盘安装方法(我都是网上学的)。
    首先使我一直在用的Debian,这个官方提供硬盘安装的vmlinuz和initrd.gz,用grub引导就好了,可以直接网络安装,当然如果和我一样的pppoe用户可以选择下载一张光盘的ISO镜像与那两个文件放在同一个分区,debian自己能检验出来,装完基本系统之后再从光盘中安装ppp,pppoeconf就好了。
    然后说一下Gentoo,如果你的机子上有另一个linux,那么恭喜你,直接按照官方文档的方法下载stage和portage然后再chroot可以轻松搞定。假如只有windows的话,可以直接把Gentoo那个mini光盘安装镜像放到windows下解压,然后你就会看到和vmlinuz和initrd.gz(还是initrd.img?)和其他一些文件,只要用grub4dos引导以后他自己识别出其他的文件,把整个livecd启动起来。
    下面说一下Arch,我安装的是2008.04rc,下载这个光盘镜像,再下载arch2007的ftp安装光盘,解压提出vmlinuz和initrd.img两个文件,然后再把光盘文件挂载上,把光盘中的addons/core-pkgs目录ln到src/core/pkg目录即可,原因在于2008的软件目录在addons/core-pkgs目录下,而2007的目录却在src/core/pkg目录下。
    最后说一下LFS,我一开始用我的Debian作为宿主机,但第二次调整工具链时失败了,于是我改用LIVECD,将ISO挂载后可以看到里面的root.ext2,只要将这个root.ext2挂载然后再从那个目录chroot就可以了,昨天终于把LFS搞定了,累死了!
阅读(109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fluxbox的文档

下一篇:USB鼠标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