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105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780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7: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08年(1)

2006年(16)

分类: 项目管理

2006-07-20 17:26:46

 
v1. 等价类划分。首先把数目极大的输入数据划分成若干等价类。等价类是指某个输入域的子集合。在子集合中,各个输入数据对于揭露软件中的错误都是等效的,并且合理的假定:测试某等价类的代表值等价于对这一类其他值的测试。因此可以把全部输入数据合理划分为若干等价类,在每一个等价类中取一个数据作为测试的输入条件,就可以用少量代表性测试数据,取得较好的测试效果。
v2. 边界值分析。这种方法是对等价类划分方法的补充。分析软件需求规格说明,找出所有的可能的边界条件,在边界外、边界上和边界内分别构造测试用例,用以发现软件在边界处理中往往出现的错误。
v3. 因果图。
v1)在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的描述中,分析哪些是原因,哪些是结果。原因常常是测试用例或测试用例的等价类,而结果是输出响应。
v2)在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的描述中,分析语义的内涵,并将其表示成连接各个原因与各个结果的因果图
v3)由于语法或环境的限制,有时有些原因和结果的组合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这需要在因果图上标明。可以把因果图转换成判定表,根据判定表,对响应进行判定,这些判定表中每一列所表示的就是测试用例输入后得到的输出结果。
v4. 判定表驱动测试。一些软件的功能需求可用判定表表达得非常清楚,这时在测试软件的功能时就可以根据判定表来构造测试用例。
v5. 错误推测法。是一种经验方法。通常是根据测试人员的经验或直觉来推测黑箱中的程序可能存在的各种错误,从而有针对性地设计一些特殊的测试用例来检查或确认这些错误的存在。
阅读(24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