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0605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804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8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0 21:5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1)

2008年(13)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09-01-07 10:35:05

19 Windows 7 应该拥有的功能

  1. 模块化的操作系统

  一个可自定义的操作系统将让用户更容易使用并且更稳定,例如Linux的内核和GUI分离就是值得学习的.

  

  2. XP虚拟机

  Vista的兼容性已然是一个教训,Mac OS X Aqua刚上来时提供一个虚拟机技术让旧系统下的应用程序运行也是用户非常迫切的要求.

  

  3. 新的UAC

  必须承认UAC是一个好主意,但至少目前这么不友好的UAC需要改进,起码要让用户知道为什么要中断他们的操作.

  

  4. 游戏模式

  在玩游戏时,Windows的绝大多数功能都是用不上的,为了跑出更好的效果,微软为什么不开设一个类似于安全模式的特殊模式呢?

  

  5. 可自定义的安装

  需要不需要什么组件,应该由用户说了算而不是微软,至少目前Vista一股脑儿将所有东西搬进硬盘是不礼貌的行为.

  6. 更好的 GUI

  VistaGUI是吸引用户的一大亮点,但新的GUI还有一些操作上的问题需要改进,例如工具栏和打开/保存对话框还沿用了以前的老样式.

  

  7. All for One and One for All

  Vista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版本会让人头晕,其实只需要三个就够了:Home, Business/Pro, Server.

  

  8. WinFS

  你快回来~

  

  9. Home User Licensing

  当一户人家家里有很多电脑的时候,Windows该怎么卖?一样按照授权将一套Windows卖好几次?微软应该想一个办法节约家庭用户开支.

  

  10.驱动可用性

  Vista的推广不力很大程度上问题在于驱动跟不上,微软需要多做一些兼容性方面的开发,让厂商的驱动拥有更好的兼容性,起码不能有功能缺失.

  

  11.标准的浏览器

  IE8正在实现中,而且一定会实现.

  12.程序缓存

  目前Vista已经开始缓存用户经常使用的程序到内存,这样看上去速度会快很多,但这一缓存功能还需要强化,让用户知道需要缓存什么并指导用户去做.

  13. Microsoft Toolbox

  这一想法可以用来解决用户的兼容性问题,用户可以列出当前的驱动,补丁,安装的游戏,硬件和软件并自动寻找最新的解决方案.

  14. 基于镜像的系统还原

  目前的系统还原依然使用增量机制,但一个Windows的备份还原在很大程度上还是需要镜像的--因为这比较简单,这一功能一直由第三方厂商提供.

  

  15. 64bit only

  计算机硬件发展到现在,该是转向64位的时候了,要不用户的4GB以上内存就全浪费了.

  16. 更好的烧录功能

  CD/DVD 烧录是一个日常工作,Windows内置的机制始终不够友好,以至于用户需要花费大量成本去购买专业软件.

  17.诊断工具

  希望能有一个好的诊断工具来帮助用户了解操作系统失败时的问题,而不是简单的错误码.

  18.更快启动和关机

  一个Windows Me时就有的特性为什么到XP,Vista就都没有了呢?

  19. 更简单地管理启动项

  msconfig,这是一个自Windows98以来就让用户熟知的系统内部工具,一直以来它无法通过菜单的方式直接启动,微软应该讲这一重要功能做到系统设置中去

[]

Windows 7 镜像下载

  Windows 7 Pre-Beta Build 6801 镜像下载

  

PDC2008大会上微软发布了Microsoft Windows 7 Pre-Beta Build 6801 32Bit DVD镜像的BT种子。

  使我们对Windows 7操作系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种子下载:7/1/2008/1103/335.html

  微软Windows UX开发团队的Kam Vedbrat向我们讲述了Windows 7中有关于Direct 2D依赖硬件加速的绘图能力以及DirectWrite平滑字体的能力.

  在PDC2008,讲师Anantha Kancherla展示了Windows 7的一些开发人员希望了解的特性.

  而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Windows 7的一个参数特别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Desktop Window Manager,DWM窗口管理器是一个建立于WPF上的组件,Vista中主要负责图形界面外观.

  在Windows 7,DEM将利用GPUDirect3D 10.1 API特性,这意味着它可以减少内存消耗达50%,并且反应更为迅速.

  说起WindowsVista,很多普通用户的第一反应大概就是新式的半透明窗口AregoGlass。虽然人们对这种用户界面褒贬不一,但其能利用GPU进行加速的特性确实是一个进步,而Windows7也将继续采用这种形式的界面,并且全面予以改进,包括支持DX10.1Windows桌面和图形技术负责人AnanthaKancherlaPDC 2008上做了题为的让你的应用程序在现代图形硬件上闪亮的演讲,其中就透露说,Windows7及其桌面窗口管理器(DWM.exe)能充分利用GPU的资源进行加速,而且支持Direct3D 10.1 API。这样做的好处主要有:

  1、从低端的整合显卡到高端的旗舰显卡都能得到很好地支持,而且有同样出色的性能。

  2、流处理器将用来渲染窗口模糊效果,即俗称的毛玻璃。

  3、每个窗口所占内存(相比Vista)能降低50%左右。

  4、支持更多、更丰富的缩略图动画效果,包括“Color Hot-Track”——鼠标滑过任务栏上不同应用程序的图标的时候,高亮显示不同图标的背景颜色不同,并且鼠标滑过同一应用程序图标时,该图标的高亮背景颜色也会随着鼠标的移动而渐变。

  随着Windows 7的公布,很多它的细节越发明朗,那么下一代系统的数字音频方面有什么变化呢?市场分析机构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Matt Rosoff,总结了Pre-Beta版一些要点:

  Media Player尚未死亡

  Windows7将携带新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似乎之前的系统微软都忽视了这个组件,现在他已经意识到这个媒体播放器的重要性了。

  支持非微软的音频格式

  经过多番辗转,微软这回妥协了,Windows 7将原生支持AAC格式播放,这个在iTune上很流行的音频格式,微软也想咬一口了。之前Windows Media Player都只能播放微软自己的音频格式,看来时代变了。

  网络音乐

  微软曾经承诺在Windows7中改进家庭网络的易用性,当然网络音频也不例外。你可以在一切联网设备上播放Windows 7PC上的流媒体,只要该设备支持1.5DLNA标准。Windows Media Player还可以将你的媒体转换成设备所支持的格式。

  蓝牙音频

  Windows7包含蓝牙音频驱动,意味着它将原生支持蓝牙耳机或者扬声器,而无需过多的设置和安装。(缺乏蓝牙支持的vista引来了用户的不少抱怨)

  智能型路由

  音频能自由选择设备,比如,播放音乐时将由扬声器发声,打网络电话时将智能选择你的耳机。

  Libraries

  这是Windows 7的新功能,可以对你PC甚至是所有你联网的PC的同类型文件进行分类,将他们分别归在不同文件夹下。所以你PC里的音乐将全部归到Music Library下,这样就能更好管理音乐。

  Music Wall

  这个是从Zune的软件里面引入到Media Center的,当你在Media Center中播放一张专辑时,后台会自动下载你所有专辑的封面。

  托盘通知区域

  托盘通知区域一直为Windows用户所诟病,这些年来微软也一直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从隐藏不活动的图标到Vista中让用户选择。但在Windows 7中,微软又重新采用了之前的隐藏策略。因此,在Windows 7中,所有系统图标在默认状态下都是隐藏的,用户必须手动开启,图标才会显示出来。

  很细心,是么?但我要说的是这样一来,通知区域看起来简洁多了,但是却牺牲了用户的易用性。在Vista中,至少我们知道这些程序在运行,我们也可以通过Windows Defender中的系统资源管理器或者Windows Live Onecare来关闭这些程序,不管怎么样,总会有办法。但在Windows 7中,默认状态下没有任何图标显示,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程序到底在不在运行。而更搞笑的是,在Windows 7中,微软移除了Windows Defender中的系统资源管理器,这样一来,想取消这些程序的开机启动运行都不是那么容易了。

  库

  我一直以为虚拟文件夹是个好的设想,但直到如今我用上Windows 7中的虚拟文件夹我在意识到普通用户在使用这项功能时又要头疼了。这想法显然是好的,对于软件工程师而言,这将使得建立数据库等工作变得简单,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要理解如此抽象的概念显然不是那么容易的。

  这些虚拟文件夹在Windows 7中成为,这将是简洁VS易用'讨论中的重头戏。这些库将会形成一个系统,而用户几乎无法从其他地方了解到这个系统的任何信息。很简洁,是吧。但这个系统本身确实非常复杂的因为太过于抽象了。同时,用户还需要准备适合该系统的备份工具,不然,一个不小心,某些重要文件就这么丢了。

  你了解了么?

  想要继续的话,我还能指出更多,但我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到我的意思了。为了让Windows 7UI达到Mac的样式,微软牺牲了太多了。

  而事实上,我本人也是WIndows 7的一个大fans,微软在Windows 7中作出的绝大多数改进,都是很令我欣慰的。我只是想,有些功能在发布之前,他们应该三思而后行,至少也应该扩大测试范围,倾听更多用户的声音。

  

  Windows 7 Pre-Beta Build 6956 镜像下载

  WinHEC 2008 in China 大会上发布的最新版本,仅供测试,Windows 7所有的特效都有。

 

  下载种子地址:

  798a/

  

  Windows 7 Beta 1 Build 7000 BT种子、电驴下载

  这是最新流出Windows 7 Beta 1 Build 7000种子,真伪自辩。

  下载后请使用软件校验SHA1 6071184282b2156ff61cdc5260545c078cca31e

  网盘下载:3c2bb03773c82ce8eb766c459fd9a91f6e4d00a0179c

  电驴下载:ed2k://|file|7000.0.081212-1400_client_en-us_Ultimate-GB1CULFRE_EN_DVD.iso|2618793984|536FE89EAC9B27B5061E81F36485C7EF|/

[]

Windows7360安全卫士

  Windows7与奇虎360

  经测试,奇虎360安全卫士与Windows7目前有不兼容的迹象:

  360安全卫士4.4:因为此版本自带有与Windows7不兼容的360保险箱,安装后会出现蓝屏迹象(主要表现在卸载360保险箱时),所以暂时奉劝各位别再Windows7上装奇虎360安全卫士4.4

  360安全卫士5.0版:虽然未捆绑360保险箱,但经本人测试,此版本任然与Windows7不兼容,安装完后立即蓝屏。

  综上所诉,在奇虎没有发布兼容Windows7的版本时,请各位慎重考虑是否在Windows7上安装360安全卫士。


参考资料:

1.Windows主页

2.Windows 7 之家

3.Windows 7 资讯网

4.Windows78-Windows 7中文支持站点

5.Windows 7 概念模型图

6.【视频】微软展示Windows 7多点触摸技术

7.Windows 7资源站

阅读(20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