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630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257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2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7 09: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8)

2015年(1)

2014年(9)

2013年(7)

2012年(38)

2011年(14)

2010年(18)

2009年(1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2-16 15:48:36

什么慢启动,及为什么需要慢启动。影响TCP传输效率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capacity,及fill-the-pipe需要的空间,同样,这也是滑动窗口理想的大小。最理想化的结果就是从发送方到接收方,数据像水一样的流过,一个报文接着一个报文,网络带宽得到最高的利用效率,中间也不需要有大量缓存使用。如果整个网络具有相同的速率,转发延迟小,并且轻载情况下,则只要按照出接口的速率发送就可以达到理想结果。但是我们知道理想情况毕竟只是理想情况,中间网络可能会有一些相对低速的连接,而且还会由于其它流量或者转发速率的影响,导致数据不是流过去的,而是一砣砣的,它们一起到达某个节点,然后都在那儿等着通过某个低速链路。

慢启动就是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它要求发送结点渐渐增加发送量,从而平滑整个发送过程,最后达到接收到一个ACK,发送一个新数据,形成一种数据流而不是数据砣的效果。

按照TCP/IP详解V1的描述,慢启动的实现是连接建立时只能发送一个数据包,收到一个ACK之后,能够发送二个数据包,而收到三个ACK之后,则能够发送四个数据包,呈现指数关系,逐步达到发送窗口的大小。
阅读(31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