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653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257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2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7 09: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8)

2015年(1)

2014年(9)

2013年(7)

2012年(38)

2011年(14)

2010年(18)

2009年(12)

分类:

2010-11-15 13:31:36

本来光棍节不关我什么事,多少年之前,我就已经被开除了。但有些时间,总会发现自己被一些不相关的事情影响到,比如这次。

坐上出租车,我还是属于比较内向的家伙,一般不怎么和司机瞎扯。那那天晚上有些奇怪,我和司机聊得比较多,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前一天晚上的光棍节,司机大哥(可能比我还小)问:”昨天光棍节有没有庆祝啊?”

“有啊,昨天找了一地方,吃肉了。”,其实这也说的是事实,最近CPI狂涨,平时还真难得吃到几片肉的。昨天跟几个同事找一地方,吃得那家伙,是相当的饱啊!

司机大哥又说了,”昨天这里过光棍节的人可多了,有些年轻人,直接把衣服脱了,就不要要了。“

”脱衣服?”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也难怪,我现在属于极度OUT的状态。

“是啊,脱光啊,只剩下一条内裤了。”

我哈哈大笑,不禁被人们的乐观情绪晕倒了。和司机大哥一搭搭地聊着。司机大哥突然抛出一个观点,“现在的年轻人,喜欢过洋节,比如说年轻人喜欢过情人节,就不愿意过双七的土情人节。”我不同意司机大哥的观点,现在年轻人洋节土节一样过,双七现在已经被一些商家炒起来了。不过,大家大张旗鼓过的,还基本上是洋节。我这人不喜欢冒然给人戴帽子,为什么大家喜欢过洋节呢,除了新鲜感以外,有其它的原因吗?商家炒作只需要的是一个理由,更不应该对洋土加以分辨啊?

虽然没有得出终极的答案,但是边与司机聊天,边思考,我还是为自己找了个小理由。洋节更多强调喜庆,强调快乐,而中国的土节,则多是一个责任,义务之类的东西。我们可以诚实情人节,诚实感恩节,过万圣节等等,但是我们有的是清明节,重阳节这样的节日。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不是不能找乐子,而是找乐子与这些日子没有联系。中秋与春节勉强还能热闹起来,但加上太多的对家庭,对父母的情感在里面,特别是像春节,都只能算是折腾人了,哪里还乐得起来。这也难怪大家要开发洋节资源,给自己带来放松与愉悦。
阅读(17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