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56969
  • 博文数量: 7460
  • 博客积分: 1043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81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02 2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460)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669)

2008年(6790)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6-24 09:53:55

    虽然国际金融风暴让各个行业持续低迷,但是最近通讯业却是搞的如火如荼。随着3G的推出,先是各大运营商的广告遍布大街小巷。而一向低调的民营资本,也借力浮出水面。今天和几个朋友说及此事,他们谈到了广佛两地政府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中筹备启动的“佛山无线城市”项目了。他们在此次无线城市将启用在国内独有的WIFI MESH技术,不可谓不让人眼前一亮。所以就借此说说这个话题。

可能很多朋友接触到得无线网络技术主要是家庭公司经常采用的普通WIFI技术,WIFI MESH技术相比普通WIFI无线网络技术,在组网方式、传输距离以及移动性上都有很大的改进。传统的单WIFI路由,只能在较小的区域中使用一个网络;而WIFI MESH能在大型园区甚至某一城市的整个范围内实现扩展与延伸,将不同的终端通过无线的方式贯通连接,形成一个渔网一样的无线网络或称“热区”,这样一种网状拓扑是任意的,拥有非常宽广的拓展性,从一个终端到另一个终端不再采用有线而是射频传输,这些超凡的优点决定了WIFI MESH可以广泛应用于写字楼、学校、展会、港口、体育场、机场、工厂、公共景区等等设施,从而最终组成一个庞大自由的无线城市网络。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新兴电子产品集成了WIFI功能,比如:笔记本电脑、手机、PDA等。为了方便这些产品的使用,许多朋友家里都安装了传统WIFI无线路由,很多商场、公司、图书馆、学校甚至小型社区也都装备了无线网络,可以说因特网已经成为与公共交通一样重要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成为经济发展信息传递最快捷最广泛的手段,所以无线终端的发展已经成为商业消费的必然。而传统网络已经不能充分满足人们随时随地摄取信息的要求,人人都希望手中的WIFI手机、笔记本电脑能摆脱空间的限制,可以随心所欲的阅读最新信息,和亲朋好友适时聊天通话,跟业务客户保持24小时联系。于是,就好像要开车就得先修路,无线WIFI终端的发展催生着像“佛山无线城市”这样的项目,无论是为了人民生活的快捷方便还是商业竞争的强烈需要这都是势在必行的。

当然,如此庞大的项目,如此广阔的发展空间肯定会给当今的经济颓势带来积极的刺激。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我们在高科技产业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些领域依然存在产业化能力的不足。不过令人可喜的是:据悉朗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他的兄弟公司深圳市坤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积极争取“佛山无线城市”这一庞大的旗帜性项目,佛山市信息产业局也专函支持坤宇与朗讯此竞标的宽带无线接入应用视范工程。香港创业板上市的天下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对坤宇通信有了有事实上的收购。这无疑让这个项目的建设“如虎添翼”由此说明我们的民营企业并没有在这场充满商机的巨大变革中掉队,相信通过商家的不屑努力、政府的权利支持,以及我们普通民众对这一新兴产业的大力关注,以坤宇通信为代表的民营信息产业之路会越走越宽。
阅读(10812)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3-23 12:43:27

如果您有一技之长,请到淘师宝发帖子收徒弟; 如果您想学习一门技能,请到淘师宝发帖子拜师傅; 拜师傅,收徒弟,到淘师宝,网址:www.taoshibao.com

feiyinzilgd2010-02-07 12:24:00

WIFI这一块在国内的确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