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72621
  • 博文数量: 7460
  • 博客积分: 1043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81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02 2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460)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669)

2008年(6790)

分类: BSD

2008-04-06 22:01:59

FreeBSD 的每个发行版本都为每一支持的平台提供至少两张 CDROM 映像 (“ISO images”)。如果您有刻录机, 这些映像文件可以被(“burned”) 成FreeBSD的安装光盘。如果没有刻录机,而上网带宽却很便宜,它也是一种很好的安装方式。
  1. 下载正确的 ISO 映像文件

    每个版本的ISO映像文件都可以从 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ISO-IMAGES-架构名/版本 或最近的镜像站点下载。选择合适的 架构版本

    目录中包含下面一些映像文件:

    表 2-4. FreeBSD 5.X 和 6.X ISO 映像文件名和含意

文件名 包含内容
版本-RELEASE-架构-bootonly.iso 引导 FreeBSD 内核并启动安装界面所需的全部数据。 安装文件可以从 FTP 或其他安装源获得。
版本-RELEASE-架构名-disc1.iso 安装 FreeBSD 所需的全部文件, 以及一份用于与 sysinstall 中的 “Repair”(修复) 机制联用的 “现场文件系统”。
版本-RELEASE-架构名-disc2.iso FreeBSD 文档 (在 FreeBSD 6.2 之前) 以及这张光盘能装下的、尽可能多的第三方软件包。
version-RELEASE-arch-docs.iso FreeBSD 文档 (FreeBSD 6.2 和之后的版本)。

必须 下载 bootonly ISO 镜像 (如果有的话) 或第一张光盘的镜像之一。 不需要两个都下载, 因为第一张光盘包括了 bootonly ISO 的全部内容。

如果访问 Internet 的价格便宜, 建议使用 bootonly ISO。 这样您可以安装 FreeBSD,并从网上通过 ports/packages 系统 (参见 第 4 章) 根据需要下载和安装第三方软件包。

如果您正打算安装 FreeBSD 并同时选择一些第三方软件包,则可以下载第一张光盘的镜像文件。

其它的映像盘也是很有用的,但不是必须的, 尤其是在您有高速的网络连接时。

阅读(7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