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68423
  • 博文数量: 7460
  • 博客积分: 10434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81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3-02 2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460)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669)

2008年(6790)

分类: BSD

2008-03-20 16:53:51

最早于1998年引入 。

通常我们使用的之后才能。

在FreeBSD平台上,最新版本的JRE/JDK为:Diablo JRE/来安装JDK(以下简称Ports JDK)


这里你可以自己选择使用哪种方式:

方式优点缺点
Linux

这是一个非常快速的方法,因为除去下载的时间,你只需要两分钟就完成了一个可以使用的JDK环境。如果使用 FreeBSD 6.x,则推荐使用这种方法。

注意:Diablo checksum

这时,ports系统会检查当前的 distfiles 目录(通常是 /usr/ports/distfiles)中是否已经有了所需的文件。如果没有的话,ports会提示你到指定的地点下载相关的文件并放到 /usr/ports/distfiles 目录中。

首先你需要知道, 这里提供了现在可以使用的多个JDK的版本,在每一个版本上我们都可以得到Packages和Tarballs两种形式的版本。使用 ports 方式安装时,应下载 tarball 格式的版本。 package 格式的版本的可执行文件,与tarball格式中的可执行文件是完全一样的。ports会判断你使用的架构名称,并告诉你需要下载的文件名字。

确认无误之后,请再次执行:

make checksum

以便让 ports 系统确认文件的完整性。如果没有问题,我们就可以安装它了:

make install clean

这样,ports系统会自动完成所需的全部操作。

我们常说的 Diablo JDK,实际上是 FreeBSD 基金会根据 native的版本,尽管其拥有节省时间、便于使用的优点,但是在发生一些小bug时,这些版本未必会及时跟进更新。

与此相反,FreeBSD本身的 native和时区定义更新,以及 EyesBeyond 提供的 BSD Java Patchset。整个过程需要大约2GB的剩余磁盘空间,并需要大量的。

由于 Sun 授权的限制,我们不能对外直接发布 native -p 来制作 package了。

阅读(82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udo的使用

下一篇:存储的规划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