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5287
  • 博文数量: 554
  • 博客积分: 104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4)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

2009年(8)

2008年(544)

分类: LINUX

2008-12-05 11:57:04

转眼,一个月的时间匆匆逝去,对服务监控之神——Nagios的研究也告一段落了。

在经过了若干次重新安装配置之后,我所架设的Nagios监控平台已经稳定的运行了一段时间,目前其监控着四十几台主机,一百余个服务的运行情况。在此期间,我得到了很多朋友的帮助,我在这里要感谢他们。特别的,我要感谢帮助完成统计工作的工作伙伴——小华。

在这里,我还有一些心得想分享给大家。

首先,关于服务的命名,我在前面的文章里面的命名规则是

应用名称.[物理位置].域名(小写英文)|项目名称首字母(大写字母)


但是在nagios的显示界面中,是安装字母顺序排序的,所以,用一个项目的主机不是排列在一起的,看起来不太方便,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麻烦,那么我建议倒过来:

域名(小写英文)|项目名称首字母(大写字母).[物理位置].应用名称


另外,在实际的应用中,对某一个服务监控的质量,与你选择的插件的适合度是息息相关的。有个朋友推荐了一个nagios插件的网站给我,让我受益良多:

在日常的使用中,nagios有的时候是有点神经质的,这也体现了其工作的高效。他默认的情况会尽快的对服务进行检查,有的时候服务只是重启一下,nagios就发了短信给我。所以,我对nagios的主配置文件进行了修改,将间检查周期定为90秒,目前感觉还可以,建议大家也不要让nagios太迅猛了,呵呵~~

随着以后的使用,我还会不定期的将使用情况和新的发现填充到这个系列里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对我博客的关注,谢谢!
 
转载于:  loesprite.cublog.cn
阅读(30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