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463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598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1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14 23: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09年(8)

2008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08-12-03 23:21:17

    linux shell的调用都被写入了/etc/shells这个文件中,bash是linux distribution一般默认shell。(这里注,kde,appliction等都可以被叫做shell,他们都是可以通过和kernel直接通信,完成工作的)。
    .bash_history 记录的是上一次登录时执行的命令,而本次登录执行的命令是临时存放在内存里面的。
    如何知道一个命令是外部命令,还是内部命令呢? “type [-tpa] command”:
    (以下部分摘抄自鸟哥的bash文章)
type [-tpa] name
參數:
:不加任何參數時,則 type 會顯示出那個 name 是外部指令還是 bash 內建的指令!
-t :當加入 -t 參數時,type 會將 name 以底下這些字眼顯示出他的意義:
file :表示為外部指令;
alias :表示該指令為命令別名所設定的名稱;
builtin :表示該指令為 bash 內建的指令功能;
-p :如果後面接的 name 為指令時,會顯示完整檔名(外部指令)或顯示為內建指令;
-a :會將由 PATH 變數定義的路徑中,將所有含有 name 的指令都列出來,包含 alias

文件系统和程序限制的关系:ulimit

2008年12月3日 ,此时看到了 鸟哥《bash》部分关于变量 ${var}的说明部分。


阅读(54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如何学习

下一篇:sed 学习记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