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7046
  • 博文数量: 125
  • 博客积分: 437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0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12 09: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5)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4)

2014年(11)

2013年(5)

2012年(4)

2011年(12)

2010年(10)

2009年(17)

2008年(17)

2007年(25)

2006年(12)

分类: WINDOWS

2011-01-25 15:17:20

    型号命名规则变更    
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Dell公司对其服务器组合实施了若干重大转变。其中一个跨越Dell全部PowerEdge产品线的转变就是引入了一个全新的用于识别服务器机型的命名编码系统。目前,这一项目正在紧张进行中,并且将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完成。同时,它也会用到新推出的服务器上。

    戴尔服务器全新的命名规则是将服务器的种类作为起始字母:“R”代表架式服务器,“T”代表塔式,“M”代表模块化或者刀片式服务器。第一个数字代表系统中的插槽数量:1-4代表一个插槽,5-8代表两个插槽,9代表4个插槽;接下来的数字代表服务器属于哪一代,最后一个数字代表该系统采用的是Intel还是AMD的平台(0代表Intel,5代表AMD)。

    Dell公司PowerEdge高级产品线经理Armando Acosta 说:“PowerEdge R900 是一款采用Intel芯片的4插槽机架式服务器。R900是Dell有史以来性能最高的服务器,4个CPU插槽,4U机箱,专为运行关键任务的企业数据库和应用而设计。”

    遵循这种新命名规则的其它新系统还包括R200、 R300、T105、 T605、T300、 M600、 M605、R805 以及R905。M600 和M605代表了Dell最新的刀片产品。基于Dell的Energy Smart节能技术,PowerEdge M系列能够帮助企业节约电力和冷却成本,同时又能提升服务器性能。Acosta表示,M系列比之前产品少消耗19% 的电力,能够比HP BladeSystem c-Class多提供25% 的每瓦特性能。

R805 和R905:专为虚拟优化的AMD服务器

    R805 和R905则是采用AMD处理器的机架式服务器。比如,与Dell前一代双插槽产品相比,PowerEdge R805能够提供多达两倍的内存和I/O容量。R905则是一款4插槽服务器。公司将R805和R905 定义为“针对虚拟化进行了优化设计的服务器”。

    Acosta说:“拥有了VMware ESXi 3.5 或Citrix XenServer Dell Express Edition两种集成hypervisor(一种虚拟化系统管理程序),PowerEdge R805 和 R905能够为虚拟环境提供最优的平台。”

T605、R200和T105:中小企业服务器

    Dell公司最近还推出了T605,将目标定位于中小型企业或远程分支机构。据该公司介绍,T605配备了四核AMD Opteron处理器,并且可以达到比HP ProLiant ML350 G5高23%的性能。这一双插槽的塔式服务器具备了一些高可用的特征,比如冗余电源、热插拔硬盘和远程管理,这些特性可以帮助企业延长正常运行时间并且防止数据丢失。

    在过去的几个月内,Dell公司推出了两款入门级的塔式和机架式服务器:R200和T105。Acosts表示,这其中的重点就是通过设计使系统能够帮助顾客简化服务器环境。比如,R200 可作为一个高级的计算平台使用,或者也可被用作高密度的远程办公室服务器,处理一般的通用计算任务。T105 则是一款入门级单插槽塔式服务器,专为小型企业而设计的,尤其适合小型工作组部署E-mail、Web以及文件打印服务应用,或者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服务器来使用。

全面拥抱AMD

Acosts说:“四核AMD Opteron处理器的推出使得Dell PowerEdge服务器的性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PowerEdge SC1435、 2970、 6950、R805、R905 以及 M605平台现在都采用了AMD全新的四核处理器,它验证了Dell要为多种客户环境提供更完善、更具性价比企业IT技术的战略。”

    虽然Dell曾经只采用Intel 处理器,但现在它似乎已经开始全身心地与AMD展开合作。Acosts强调,与之前运行双核AMD Opteron的同类服务器相比,Dell公司包括PowerEdge SC1435、2970 和M605在内的新双插槽服务器能够提供高79%的性能。

    另外,基于英特尔平台的PowerEdge 2950仍然是Dell销量最好的服务器。2950适用于部署任意一个业务应用系统或者作为一个虚拟化平台来使用。Acosts指出,在Vmark虚拟化基准测试中,PowerEdge 2950在双插槽虚拟化性能方面获得了最高分。“Dell现在在产品出厂时还提供了一种最新型的嵌入式hypervisor部署,它所带来的性能、多功能性和特色巩固了PE2950作为Dell销量最好的服务器的地位。”

Dell PowerEdge服务器一览表

 

阅读(211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3-09 12:04:42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