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2999
  • 博文数量: 251
  • 博客积分: 1119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5 14:41
个人简介

@HUST张友东 work@taobao zyd_com@126.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20)

2012年(22)

2011年(74)

2010年(98)

2009年(27)

分类: IT业界

2011-05-15 16:49:36

中国大的视频服务网站主要有优酷、土豆、酷六、还有几大门户(腾讯、新浪、搜狐等),他们都是以提供视频发布及观看、视频搜索(目录分类及导航)为主,网站上提供视频的主要是由专门的娱乐、体育类的网络编辑整理并发布到网站上的,视频大都来自于各大电视台、还有电影公司、当然还会有一些热心的拍客会上传他们的作品(有的拍客是把视频网站当做一个广告平台来宣传自己的)。

 

有些视频网站也会做一些特别的策划,在所有的视频网站里,我上优酷最多,感觉优酷的古总还是比较注重策划的,比如去年的优酷牛人(把一些网络红人如西单女孩,天籁童声),还有11度青春系列电影(中国电影集团联手优酷网共同出品,《老男孩》就是作品之一)。总体感觉优酷在娱乐策划这方面还是做得很成功的。

 

最近看了好几期中国教育电视台1频道播出的《职来职往》求职节目,感觉非常不错,借鉴《非诚勿扰》的模式很成功,相亲是个双向选择,求职也是双向选择,两者的共性还是不少的

 

《职来职往》中的求职目标相对比较集中,也比较大众化,主要集中在销售、助理、公关、策划、培训等职位,对这些职位的专业技能考察对于大众来说也比较容易接受,所以它比较适合在电视上播出,对于正在求职的朋友,看这个很能产生共鸣,因为很多问题是各个行业的求职者都需要注意的。

 

看了几期《职来职往》后,我想要是有个IT类(我是学IT的)比较专业的求职节目那该多好啊,肯定对我求职很有帮助,同时我在看节目的一些评论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觉得这个节目缺乏一定的专业性,但电视台也有它的难处,如果做得太过专业化(比如针对IT或是某个行业的专场),其收视率肯定会下降的。

 

我给视频网站的建议是,可以策划类似于《职来职往》这样的节目,每期节目只针对某一特定的行业,并请业内的牛人作为嘉宾考核求职者。以我身处的IT专业来看,中国的千余所大学里每个学校都会有IT类的专业,而且人数都不少,再加上一些IT类的从业人员,所以即使是针对IT这一特定专业的节目,目标人群也是很大的,而且这一目标人群也大都会选择网络而不是电视作为获取信息的媒体,最关键的是目标中的人都渴望有这样一档节目来帮助他们。

 

阅读(245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位图应用场合

下一篇:TCHDB实现机制初探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