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3045
  • 博文数量: 251
  • 博客积分: 1119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5 14:41
个人简介

@HUST张友东 work@taobao zyd_com@126.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20)

2012年(22)

2011年(74)

2010年(98)

2009年(27)

分类: IT职场

2012-01-02 19:31:26

学习篇

1. 科研方面基本没接触新的内容,仍然把学习重点定在分布式技术及应用方面。把经典的几篇论文(GFSBigtableDynamoZookeeper …)重新研读了几次,结合网上技术博客的分析,对分布式系统的理解稍稍有些加深。

2. 项目方面根据SpyglassMeggllan两篇论文的思路,实现了一个元数据检索系统原型,后将其扩展并作为我毕业论文的课题。

3. 持续关注Nosql方面的一些技术,主要阅读了下Tokyo Cabinet几个存储引擎的源码,以及RedisMongoDB等的设计思想。

4. 工作确定后的一段时间,研究了下网络服务器的开发、系统仿真;学习了下python的基础,并结合以前项目中用到的FUSE开发了WeiboFS

5. 博客文章总数量达到273篇,2011年发表108篇。目前博客的内容以记录我的学习问题与经验为主,工作后准备可能会换下写博的思路,目前还在规划中。

6. 加强提高效率工具的运用,使用有道云笔记管理个人工作笔记,使用doit.im管理个人任务,借助XMind做思维导图,Google Reader订阅技术博客。

7. 持续混迹于新浪微博、知乎社区,QQ已慢慢淡出我的生活圈子。

 

工作篇

1. 暑期去百度基础架构部实习三个月,主要参与一个分布式消息系统的研发(类似于LinkedinKAFKA),其间收获颇丰。

2. 找工作期间,徘徊于百度基础架构部、淘宝核心系统部、阿里云计算、腾讯武汉研发中心之间,难以取舍。百度是一直想去的地方,经过三个月的实习,对那里的氛围也比较认同;淘宝和阿里云在杭州,虽阿里云工资比较给力,心里更倾向淘宝;腾讯刚成立武汉研发中心,也算是个小机遇,而且对于湖北人来说武汉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几经纠结,坚定的选择了淘宝。

 

读书篇

总体:今年技术书籍的阅读比以前减少,多花了些时间在其他的方面。

读过:Head First in Design pattern》, 《程序员职业规划之道》, MongoDB权威指南》, MySQL技术内幕》,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复制互联网-2011全球最值得模仿的100个网站》, 《浪潮之巅》, 《黑客与画家》。

在读:《数据库系统实现》, 《乔布斯传》

 

回首2011

1. 女朋友仍陪伴在我身边,经历了半年多的异地恋,明年终于能生活在一起了。

2. 由于重度拖延和死宅的原因,没有报名驾校;没有报名乐器培训班;没有报名英语培训班;每年总会有些遗憾事。

3. 入手小米手机,往返杭州N次,衣食住行方面的开销是以往的无数倍,果然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展望2012

1. 愿爷爷奶奶老爸老妈身体健康,***顺利找到工作。

2. 我和CJ明年工作顺利,一起开开心心的生活。

3. 专注于技术,坚持写技术博客,关注业界技术动态,多参加线下技术交流活动。

 

阅读(5316) | 评论(1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iguanyao2012-09-28 20:32:23

牛人,顶一个先。

leo_tody2012-02-13 15:15:40

总结的很好,学习了~湖北老乡,很给力哦~

todaygood2012-02-09 16:07:56

兄弟,厉害啊

有条理,有思想。

gary_18192012-02-09 15:37:00

恩,有上进心,是个人才

zyd_cu2012-01-09 13:24:04

兄弟,你是在北京混吧? 我因为私人原因去了杭州... 不然一定去找你认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