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2803
  • 博文数量: 251
  • 博客积分: 1119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5 14:41
个人简介

@HUST张友东 work@taobao zyd_com@126.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20)

2012年(22)

2011年(74)

2010年(98)

2009年(27)

分类: LINUX

2010-08-17 14:01:24

      当克隆或者重装虚拟机后,再启动系统(Fedora 11)时会发现系统下不再有eth0,而变成了eth1,当使用/etc/init.d/network重启网络时,会提示找不到设备eth0eth1的启动脚本。

做以下改动: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重命名为/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1

/etc/init.d/network restart  提示找不到eth0

发现脚本中的device一项没有改过来,将其改为eth1(或者删掉)

/etc/init.d/network restart 提示网卡的物理地址不匹配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中的mac地址为原来eth0网卡的物理地址,而虚拟机为eth1分配新的物理地址,故启动脚本中的信息与实际信息时不匹配的,将MAC的地址信息从脚本中删除,再次重启网络,OK!

为什么原来的eth0会变成eth1

很多Linux distribution使用udev动态管理设备文件,并根据设备的信息对其进行持久化命名。udev会在系统引导的过程中识别网卡,将mac地址和网卡名称对应起来记录在udev的规则脚本中。而对于新的虚拟机,VMware会自动为虚拟机的网卡生成MAC地址,当你克隆或者重装虚拟机软件时,由于你使用的是以前系统虚拟硬盘的信息,而该系统中已经有eth0的信息,对于这个新的网卡,udev会自动将其命名为eth1(累加的原则),所以在你的系统启动后,你使用ifconfig看到的网卡名为eth1

如何把名字改回eth0

fedora 11中,udev记录网络规则的脚本为:/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打开该文件,这时你会发现,里面有eth0eth1两个网卡的信息,但实际上你ifconfig时只能发现eth1一个网卡的信息,这时因为eth0根本就不存在。

将其中eth0的信息删掉,并将eth1信息中的设备名改为eth0,重启系统,你看到的网卡就是eth0了,或者删掉其中所有的信息重启系统udev会帮你发现新的设备的。


阅读(3362) | 评论(0) | 转发(3) |
0

上一篇:FUSE的ioctl接口

下一篇:内核后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