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9550
  • 博文数量: 339
  • 博客积分: 315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4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10 14: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9)

文章存档

2023年(43)

2022年(44)

2021年(3)

2020年(13)

2019年(39)

2018年(25)

2015年(2)

2014年(18)

2013年(12)

2012年(48)

2011年(79)

2010年(13)

分类:

2011-05-11 10:27:00

微软将斥资85亿美元收购网络电话Skype
2011年05月11日 00:0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新浪科技 编辑:曾智强

  【IT168 资讯】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 D报道,微软已完成与Skype的收购谈判,将以85亿美元收购这家互联网语音通话服务提供商。微软将于当地时间明天上午宣布这一消息。

  这笔交易将使包括银湖(Silver Lake Partners)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会(Andreessen Horowitz)在内的Skype投资方获得丰厚回报。当他们投资Skype时,该公司正陷于法律纠纷的泥潭。如今,看起来Skype已经摆脱这些纷纷扰扰,足以让微软产生收购的兴趣。

  目前,Skype在全球拥有超过6.63亿用户,是新一代互联网用户的核心技术平台之一。2010年,Skype用户的语音和视频通话时长高达2070亿分钟。

  如果微软成功收购Skype,那么它将能够把这种大受欢迎、用户众多的服务整合到必应中,与谷歌展开竞争;还可以整合到Windows Phone平台中,在手机领域与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竞争;甚至与Office整合,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协作。

  自2003年横空出世以来,Skype一直被视为对传统电话公司的潜在威胁。尚不清楚那些销售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手机的移动运营商将如何看待这笔交易,而微软将如何在其手机操作系统中整合Skype亦不得而知。

  分析人士认为,微软正采取行动,阻止谷歌在互联网通讯领域占据更大优势。独立分析师罗伯·安德鲁(Rob Enderle)说:“这是微软与谷歌之间的战略抗衡的一部分。”

  微软在36年的历史中,通常并不会发起巨额收购。因此,如果斥资85亿美元收购Skype,这将是微软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2006年,微软曾花费约60亿美元,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aQuantive。(飞虎)

阅读(93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