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1940
  • 博文数量: 410
  • 博客积分: 95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3 19:59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0)

文章存档

2017年(6)

2016年(1)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32)

2012年(45)

2011年(179)

2010年(140)

分类: LINUX

2010-09-27 20:41:38

这两天在玩U盘Ubuntu,实际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有几点小经验总结一下:
1、选择一个质量好,速度快的U盘
不同品牌的U盘速度区别很大,我试验了5、6种U盘,Apacer的感觉很不错,读能达到22M,写能达到12M,感觉很不错,大多数速度有这一半。有一款U盘最夸张,居然Ubuntu默认的磁盘工具拒绝测试读写速度,提示速度太慢,拒绝测试,怀疑是假的U盘。
2、可以用虚拟机的磁盘缓存来提高安装速度,当然主机要越强越好
我的台式机是HP XW8400 16G内存,64位ubuntu操作系统,我用vmware建了一个虚拟机,磁盘选择U盘,虚拟机内存给了4G,默认打开磁盘缓存,安装一个Ubuntu i386版本大约用10分钟,而我在一台普通的PC上安装、升级要半小时甚至更多(有一台机器我花了3个多小时)。但是要注意关闭虚拟机时一定要等它关闭完成,别着急拔U盘。
可以安装vmware-tools,不影响U盘系统的正常启动。
3、用ext2格式来格U盘(ext4关闭日志功能也可)
因为ext3、ext4都是日志文件格式,因此会频繁地读写U盘,本身U盘的速度就是瓶颈,而且有读写次数限制,因此,建议使用ext2文件格式来格式化U盘,同时能够延长U盘寿命和速度。ext4可以关闭日志功能,理论上也可以,不过我没有试验,直接用了ext2。
4、用UltraISO试用版,不需要注册,利用他的便捷启动功能修改U盘的MBR为HDD+格式,兼容性很好
先分区,然后用ultraiso来写mbr为hdd+或者hzip+格式,兼容性非常好。
安装完毕后,备份一下mbr,下次就可以非常快速地更改mbr了。(假设u盘被系统认为是/dev/sdc)
备份
dd if=/dev/sdc of=mbr.bak bs=512 count=1

其中的文件名和设备、路径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还原主引导
启动linux系统(可以是任意linux系统,包括live CD和安装盘都行)
dd if=mbr.bak ōf=/dev/sdc bs=446 count=1
其中的文件名和设备、路径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5、使用tmpfs缓存/tmp文件,减小对U盘的伤害,同时能够提高速度(详细原理
通过tmpfs可以从你的内存中分出一部分作为虚拟的缓冲硬盘,来加速文件的读写。

1.此方法推荐1G及以上内存用户尝试,1G内存以下用户慎用

2.当出现“/tmp容量不够”的提示,请加内存或不要使用本优化方法:)

编辑/etc/fstab文件(~$ sudo gedit /etc/fstab),添加以下语句:

tmpfs /tmp tmpfs mode=1777 0 0

阅读(34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