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9702
  • 博文数量: 410
  • 博客积分: 95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3 19:59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0)

文章存档

2017年(6)

2016年(1)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32)

2012年(45)

2011年(179)

2010年(140)

分类: LINUX

2010-07-03 20:39:14

   一直用gnome默认的抓图工具抓图,但是偶尔要剪切个大小之类的要gimp,今天看到介绍shutter,内置编辑工具,能够加修饰 注释等,非常实用,推荐一下

 

      Shutter 原名叫GScrot,是一款Linux下很强大的抓图工具,支持截取全屏幕,窗口,自选区域以及网页的图像,并且截取后的图像还可以简单编 辑,Shutter还支持插件功能,矩齿,边缘化,碎纸,倒影,3D等多种插件,支持输出成PDF,上传到FTP功能。同时对Ubuntu的支持非常好, 界面也是很简约,操作非常友好。

      Shutter是一个特性丰富的一个屏幕截图软件。你可以给屏幕的指定区域、窗口、全屏截屏,甚至一个网站。你还可以给截图添加特效,在上面画画以突出重点,然后可以将截图发送到图片网站上,这一切都可以在一个窗口中完成。

Shutter特性:
1.给你的整个桌面截屏,一个矩形区域或者一个网站页面。
2.即时截屏或者指定延时几秒后截屏。
3.保存截图到指定的文件夹并方便的命名。
4.Shutter完全集成入gnome桌面 (TrayIcon etc.)。
5.根据你设置的百分比大小自动压缩。
6.自动复制截图到剪切板
7. 打印截图
8.删除截图
9.重命名你的文件
10.直接上传你的文件到图片网站上,可以根据链接地址与他人分享。
11.可以用集成的画图工具进行编辑。

Ubuntu 用户可以在软件中心安装。搜索Shutter。搜到后点击安装。

ps:如果安装后编辑功能不可用,是灰色的,抓取图之后不能编辑,需要安装部分模块
命令是: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oo-canvas-perl gnome-web-photo nautilus-sendto shutter


之后重新启动shutter就正常了
阅读(10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