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9628
  • 博文数量: 410
  • 博客积分: 95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3 19:59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0)

文章存档

2017年(6)

2016年(1)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32)

2012年(45)

2011年(179)

2010年(140)

分类: LINUX

2011-05-10 08:26:40

lyx2.0在5月8日正式发布,提供了一些非常吸引我的特性:xetex本地支持,html页面输出等等,源里还没有,于是到主站下载源代码安装。

安装过程:
tar zxvf lyx-2.0.0.tar.gz
sudo apt-get build-dep lyx
sudo apt-get install texlive-latex-recommended texlive-fonts-recommended preview-latex-style dvipng imagemagick psutils latex-xft-fonts gv chktex dvipost texlive-latex-extra texlive-xetex
cd lyx-2.0.0
./configure
make
sudo make install
配置要点:
1、选择菜单的文档>>首选项...>>语言页面,注意选择英语,编码选择Uncode (XeTex)(utf-8)

2、选择菜单的文档>>首选项...>>字体页面,选择Use non-Tex fonts(via XeTex/LuaTex)

3、配置字体示例(用fc-list命令查看本机的字体),在latex序中设置相应的中文字体

现在输入中文就可以直接输出pdf了
进一步的配置:
1、中文断行
  1. \XeTeXlinebreaklocale "zh"
  2. \XeTeXlinebreakskip = 0pt plus 1pt
\XeTeXlinebreaklocale 是表示 XeTeX 應該以中文的方式斷行,因為一般英文字只會在空白處斷行,而中文字除了避頭避尾以外可以斷在任何地方,因此要指定 XeTeX 使用中文方式斷行。後面的 \XeTeXlinebreakskip 則是讓 XeTeX 可以在字元間加入 0pt~1pt 的彈性間距,這樣才能排出左右切齊的文件。
2、原来在lyx1.6中替换目录之类的语句卸载序里能够生效,2.0下面必须写在内容里才能生效。
测试了生成xhtml页面和内置的lists,感觉很棒。不过默认生成的xhtml页面我用IE打不开,用firefox没有问题
阅读(21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