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2037
  • 博文数量: 410
  • 博客积分: 95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3 19:59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0)

文章存档

2017年(6)

2016年(1)

2015年(3)

2014年(4)

2013年(32)

2012年(45)

2011年(179)

2010年(140)

分类: LINUX

2011-03-12 13:20:37

-
开始决定试用Pentadactyl,应该很多地方是和Vimperator通用的,因此下面的技巧一般也可以用于Pentadactyl,否则会作相应的发动说明。(: Tips 1: 自定义配置目录

Vimp的默认配置文件目录是放在$HOME目录下的,与此相关的还有$HOME/vimperator为默认的runtimepath,即插件、主题等脚本的默认存放目录。有两种方法可以改变默认的配置目录,分别为:

  • 以命令行参数的形式
  • 首先新建一个快捷方式,如下:

    firefox -P your_profile_dir -no-remote -vimpertor "+u your_vimperatorrc_file"

    然后在_vimperatorrc中添加:

    set runtimepath=your_vimp_folder

    但是这种方法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在FF重启的时候不会载入配置文件。

  • 以环境变量的方式
  • 通过设置环境变量VIMPERATOR_INIT,其值为source your_vimperatorrc_file

    然后同样在_vimperatorrc中添加:

    set runtimepath=your_vimp_folder

第一种方法比较适合于制作便携版的FF+vimp,而第二种比较适合普通使用。最好是将vimperator的配置目录及文件都放在Firefox配置文件夹下面,如:

C:\USERS\TUANTUAN\APPDATA\ROAMING\MOZILLA\FIREFOX\PROFILES\VIMPERATOR\VIMP │ _vimperatorrc ├─colors └─plugin

注意: pentadactyl放置插件的目录为plugins。

为了方便修改配置文件后可以快速导入,可以在_vimperatorrc中添加:

map ,s :runtime _vimperatorrc Tips 2: 聚焦网页内容

在_vimperatorrc中添加:

set focuscontent

这个小tips的名字可能说得有点含糊,举个例子吧,例如打开google首页,它会停留在正常模式而不是默认的把焦点设置在搜索文本框中。

如果是Pentadactyl,相应的选项为strictfocus,默认已经启用。

Tips 3:快速显示/隐藏工具栏 map :set go!=T

这个tips的关键点在于set cmd!的用法,具体可以查看:help :set

Tips 4: 使用Google搜索选中文字 command! google -nargs=* tabopen g map s :google map S :exe ":google "+content.getSelection() Tips 5: 方便复制

默认的设定为: y复制当前页的url到剪贴板;Y复制选中文字到剪贴板。如果觉得这不合适,可以自己重新映射下,比如将下面的内容添加到配置文件中:

noremap y Y noremap Y y Tips 6: 用回熟悉的Ctrl+c/Ctrl+V复制粘贴

将如下内容保存成mswin.vimp(如果是dactyl则后缀名改成.penta),并放到plugin目录:

noremap noremap noremap noremap noremap inoremap inoremap inoremap noremap noremap cnoremap cnoremap cnoremap cnoremap cnoremap cnoremap inoremap inoremap inoremap inoremap inoremap inoremap Tips 7: 使用vimp的翻页功能 set nextpattern=\s*下一页|下一张|下一篇|下页|后页\s*,^\bnext\b,\\bnext\\b,^>$,^(>>|»)$,^(>|»),(>|»)$,\\bmore\\b set previouspattern=\s*上一页|上一张|上一篇|上页|前页\s*,^\bprev|previous\b,\\bprev|previous\\b,^<$,^(<<|«)$,^(<|«),(<|«)$

然后使用[[和]]上下翻页。

Tips 8: 快速改变页面编码 noremap ,eu :set encoding=UTF-8 noremap ,eg :set encoding=GB2312 Tips 9: 一键切换Autoproxy

如果在dactyl中使用,需要将liberator替换成dactyl才可使用,但是会提示globalVariables已经废弃,暂时不用管它。

Tips 10: 一键打开配置文件夹

Tips 11: _vimperatorrc中设置Qmarks " Qmarks { qmark c qmark v qmark t qmark m " }

默认情况下,vimp是将qmarks、命令行历史等放在$Home/vimperator/info目录的,因此下次重新配置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丢失了qmarks信息,所以为了方便起见还是在_vimperatorrc文件中设置。

Qmarks可以一次先设置多个URL地址,以'urlseperator'分隔(在Vimp中默认为',', Dactyl默认为'\|',在命令行输入的时候只需要简单的'|'就行。),例如:

qmark z || Tips 12:善用映射命令

映射,即快捷键,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操作的次数。比如,需要按下冒号(按住shift再按'键)才能进入命令行模式,这样有时候非常不方便,可以使用其它键映射:

map c :

现在,就可以使用c键进入命令行模式。

同样地,使用gt和gT切换标签也可以通过映射的方式使得操作简单化:

" Go to prev and next tab noremap q gT noremap w gt " Move current tab noremap Q :tabmove! -1 noremap W :tabmove! +1

在这里把它们映射到q及w键是因为这样左手操作非常方便,当然并不适合每一个人。

Tips 13: 强大的复制插件

我经常遇到一种情况是,需要复制网页标题及网页地址,因此就需要两次复制操作。copy.js插件可以提供一条命令复制出所需要的内容,比如网页标题加网址。它自带了一些规则,基本上已经够用了。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将下面的内容复制到_vimperatorrc文件中:

js << EOF liberator.globalVariables.copy_templates = [ { label: 'titleAndURL', value: '%TITLE%\n%URL%', map: ',Y'}, { label: 'title', value: '%TITLE%', map: ',y'}, { label: 'anchor', value: '%TITLE%' }, { label: 'selanchor', value: '%SEL%' }, { label: 'htmlblockquote', value: '
%HTMLSEL%
' } ]; EOF

如果使用Pentadactyl,请把liberator改成dactyl。并且将util.readFromClipboard()和util.copyToClipboard改成dactyl.clipboardRead, dactyl.clipboardWrite。

Tips 14: set命令修改Firefox选项(about:config)

通过set命令不仅可以设置vimp的选项, 也可以改变about:config中的选项:

set!

具体可以查看帮助 :help :set!

Tips 15: 输入框定位

gi可以定位到上次使用的输入框,但是当页面中存在多个输入框的时候就无能为力了,所幸有walk-input.js插件,该插件提供了快捷键,即Alt+i,方便地在多个文本框中跳转。配合gi一起使用,就不怕找不到输入框了。

Tips 16: 给帮助页面添加样式

默认的帮助页面字体太小,而且样式看起来比较吃力,可以用Stylish安装样式。

Tips 17: 命令行输入时禁用输入法

将下面的内容添加到_vimperatorrc文件中, 来自

style -name commandline-ime chrome://* #liberator-commandline-command input {ime-mode: inactive;}

Pentadactyl的:

style -name commandline-ime chrome://* #dactyl-commandline-command input {ime-mode: inactive;} Tips18: 调用其它浏览器打开当前页面 command! ie -js io.run("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buffer.URL]) command! chrome -js io.run("C:\\Users\\Tuantuan\\AppData\\Local\\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buffer.URL])
阅读(21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