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2113
  • 博文数量: 176
  • 博客积分: 4791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9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24 18:47
个人简介

it江湖漂,怎能不挨刀;一朝机器当,看你怎么着!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6)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7)

2011年(27)

2010年(18)

2009年(6)

2008年(21)

2007年(43)

2006年(42)

分类: LINUX

2012-09-12 16:41:17

  rexec 命令
用途
在远程主机上一次执行一个命令。
语法
rexec [ -a ][ -d | -n ] [ -i ] Host Command
描述
/usr/bin/rexec 命令执行在指定的远程主机上的一个命令。
rexec 命令通过检查 $HOME/.netrc 文件(包含远程主机上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来提供自动登录的功能。如果没有发现此类项或系统在安全方式下操作(参阅 securetcpip 命令),rexec 命令提示输入一个远程主机的有效用户名和密码。这两种情况下,rexec 均导致远程系统上的 rexecd 使用缺省的 compat 用户登录认证方法。rexecd 不会为了备用的认证方法去查找 /etc/security/user 文件。也可以指定 -n 标志到 rexec 命令行上来重设自动登录功能。
标志
-a 表示远程命令的标准错误与标准输出相同。不支持发送任意信号到远程进程。
-d 启用套接字级别(socket-level)调试。
-i 禁止读取标准输入。
-n 禁止自动登录。使用指定的 -n 标志,rexec 命令提示需要远程主机上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而不是搜索 $HOME/.netrc 文件。
参数
Command 指定在远程主机上执行的命令,包括所有标志或参数。
Host 指定将要执行命令的主机名的示例
要在一个远程主机上执行 date 命令,输入:
rexec host1 date
date 命令的输出现在显示在本地系统上。本示例中,在本地主机上的 $HOME/.netrc 文件包含远程主机上有效的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没有远程主机的 $HOME/.netrc 文件中的有效项,将提示输入登录标识和密码。输入所要求的登录信息后,date 命令的输出显示在本地系统上。
要重设自动登录功能并执行远程主机上的 date 命令,输入:
rexec -nhost1 date
出现提示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date 命令的输出现在显示在本地系统上。
列出远程主机上另一个用户的目录,输入:
rexec host1 ls -l /home/karen
在远程主机 host1 上的 karen  用户的目录列表显示在本地系统上。
如果没有远程主机的 $HOME/.netrc 文件中的有效项,将提示您输入登录标识和密码。输入要求的登录信息后,在远程主机 host1 上的 karen  用户的目录列表显示在本地系统上。
字母数字格式。
阅读(33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