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0474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20 14: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6)

2014年(10)

2013年(23)

2012年(7)

2011年(18)

2010年(15)

2009年(8)

2007年(8)

2006年(23)

2005年(1)

我的朋友
CSS

分类: 云计算

2011-07-23 16:56:02

选择器:
  1. 元素选择器. 直接只用元素名. 如: p       (html 示例:

  2. 类选择器. 使用(.+类名).    如: .wanjm  (html 示例:
  3. ID选择器  使用(#+ID名字).  如: #wanjm  (html 示例:
  4. 后代选择器: 使用空格连接两个选择器.
  5. 子选择器:  用>连接,选择的是第一个儿子.
  6. 属性选择器: 用[属性名],

位置信息的理解。

所以div自身的width值是供显示区域的大小。
而boder显示的边框是包括了自身的padding的。
而top和left则是记录了自己的boarder的top和left;
width,height是不包括两边的boarder的宽度的。

当width,height的数值是百分比时,其值是父窗口可供显示区域的大小 X 该百分比,而不是父亲的width或者height然后乘以百分比。

由于当div的positition的值为absolute时,会导致父亲的padding失效,所以父亲此时的可显示区域是border里面的部分。

所以此时子的width值是比父亲的width值大的(相对于100%)的情况。如果此时子又有自己的padding,则自的border都要显示到父亲外面去了。

position:fixed, 是相对于窗口的boarder进行定位。
position:absolute.时,自己的left是相对于父亲的boarder开始定位的。(父亲的padding失效)。
position:relative., 是自己的left相对于父亲的client区域的偏移值。(父亲的padding生效)(top,left可以为负)。
position:static. 忽略了位置信息。直接在client区域进行填充。

阅读(798) | 评论(0) | 转发(1) |
1

上一篇:java script 入门.

下一篇:bpel 安装步骤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