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TS

  • 博客访问: 209949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33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6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18 14: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4年(1)

2013年(3)

2012年(3)

2011年(8)

2010年(24)

2009年(13)

2008年(6)

2007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1-10-05 17:46:08

Windows XP 里的桥接功能用起来很简单,但如果同时掌握其原理,用起来便会更加自如。这一点笔者深有体会,于是总结如下:

  为了方便叙述,假设 XP 里有两块网卡(A、B)进行桥接,然后产生一个 XP桥。

1.XP桥本质
  XP桥 的本质是:把 XP桥 所在的电脑作为一个网桥(这里所指的网桥是指作为硬件的网桥设备)。

2.XP桥的mac
  桥接的方法是:先选择两块网卡;然后在其中一块网卡的图标上单击右键选择“bridge connections”。这里要说明的重点是,右键单击的网卡的mac将会成为所产生的XP桥的mac.

3.XP桥和网桥的一个重要区别

  网桥本身不需要 ip,它的端口也不需要 ip,它将两个 lan 连接起来组成一个具有两个冲突域的更大范围的 lan.
  而对于 XP桥,它和网桥的作用是一样的,不过它却可以拥有 ip,只是它的两个模拟端口(即A、B网卡)并不需要 ip(就算原来有手动设定现在也不再有意义)。

   如何理解这一点区别?我的理解是:网桥的物理实体是一个盒子,而 XP桥 的物理实体是一个电脑。其实网桥作为一个网络设备,它本身当然是无法访问网络资源的(比如不能运行ping的动作),只是起到连接两个局域网的作用;但我 们在 windows XP 里虚拟出来的 XP桥 不仅要具备网桥的功能,同时还要不影响所在主机能够访问网络资源,这就是 XP桥 拥有 ip 的意义(所在主机以此 ip 访问网络资源)。当然,这个 ip 对两个网卡所连接的 lan 并无任何意义。

原文地址:http://tonylovewindows.blog.hexun.com/33522122_d.html

阅读(29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