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TS

  • 博客访问: 207995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33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6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18 14: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4年(1)

2013年(3)

2012年(3)

2011年(8)

2010年(24)

2009年(13)

2008年(6)

2007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08-12 16:26:54

本文选用 通用PE工具箱 V1.9.5 (xp内核)PE版生成的 TonPE.iso镜像文件,并通过ultraISo对镜像做了一定的修改。 
 
原镜像的目录结构:
TonPE.iso
 |_petools
 |_wxpe
   |_winpe.IS_
 
修改后的目录结构
TonPE.iso
 |_wxpe
   |_winpe.IS_  经过修改过的,把petools放进winpe.IS_里面
     |_petools
 
 
grub for dos 引导PE的ISO时所用的menu.lst中的菜单项如下:
 
title find and boot TonPE.iso
fallback 6
find --set-root /boot/iso/TonPE.iso
map  /boot/iso/TonPE.iso (hd32) || map --mem /boot/iso/TonPE.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savedefault --wait=2
 
 
加载不到外置程序的原因:
 
   GRUB4DOS中建立的虚拟磁盘(map命令,需要文件在磁盘上连续存放,虚拟磁盘的内容和影子文件的内容是同步的),包括内存盘(map --mem命令,不需要文件在磁盘上连续存放,虚拟磁盘和影子文件内容不同步),都是通过截取INT 13来实现的。因此在启动了操作系统后,如果该系统是通过INT 13来访问磁盘的,例如各类的DOS,那么在进入系统后仍然可以访问虚拟盘。如果系统是采用其它方式来访问磁盘,例如Linux,各类Unix和 Windows NT系列的操作系统,那么在进入系统后便不能访问虚拟盘。Windows 9X系列的操作系统比较特殊,它通常是使用保护模式的驱动来访问磁盘,但当它找不到合适的驱动时,会依旧使用INT 13来访问磁盘,因此,在Windows 9X下也可以访问虚拟磁盘。
以上解释内容参考自:
 
  所以进入windows PE系统后,虚拟磁盘失效,只能访问到winpe.IS_系统自身的文件了,虚拟磁盘中的petools目录即外置程序无法加载了。
 
 解决办法:
    办法1 把外置程序的目录放入winpe.IS_文件中,外置程序目录将作为winpe系统的一个目录一起被启动。这样就可以访问到外置程序了,但要修改pecmd.ini文件和setting.ini (有的系统里叫winpe.ini)文件的相关参数。至于具体如何操作,后文在细细说明。
    办法2 把外置目录放在U盘里面,然后修改pecmd.ini和setting.ini相关参数。
 
pecmd.ini 中把下面一行 (pecmd.ini位于winpe.IS_解压出来的winpe.ISO文件中的system32目录下)
LOAD %5systemroot%\wxpe\PETools\Setting.ini 修改为
LOAD X:\wxpe\PETools\Setting.ini
 
setting.ini中 把下面一行 (setting.ini位于petools目录下)
MOUN %CurDrv%\PETools\PETools.WIM,Y:,1 修改为
MOUN x:\wxpe\PETools\PETools.WIM,Y:,1
 
关于如何修改ISO文件的方法,请大家找一下相关的文章,网上很多的,这里不再赘述.
最后谢谢TonPE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用的软件!
 
阅读(40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