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TS

  • 博客访问: 209555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233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6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2-18 14: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4年(1)

2013年(3)

2012年(3)

2011年(8)

2010年(24)

2009年(13)

2008年(6)

2007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6-06 22:59:14

安装Ubuntu的几种方法,
1 从官方网站下载系统镜像ISO文件,然后刻成光盘,从光盘启动进行安装系统,这是比较传统的方法。
2 制作live USB。用live usb来进行引导并安装系统。制作live USB有两种方法。第一种,使用ubuntu系统自带的工具,Startup disk creator。一般情况下,刻成光盘后,光盘的使用率不是很高,而且你必须得有刻录机,才能完成刻录。用Live USB 则可以省去这些步骤。第二种方法是在windows系统下,用UltraISO软件完成Live USB的制作,大致的思想是把镜像做到USB里面,使USB可以启动。具体的方法请大家亲自实践后,即可掌握。
3 使用grub来进行安装。在Ubuntu系统里面,用grub-install 命令把grub程序写入到USB的MBR里面,然后用grub-mkconfig生成一个grub.cfg文件。然后修改grub.cfg文件,加入以下内容,使其可以引导ISO文件。
menuentry "Ubuntu Live x i386" {
loopback loop /boot/iso/ubuntu-x-desktop-i386.iso
linux (loop)/casper/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boot/iso/ubuntu-x-desktop-i386.iso
initrd (loop)/casper/initrd.gz
}
阅读(9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