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1231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2008-07-30 11:24:07

转自


仰卧平板推举

A.重点锻炼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头肌。绝大多数的冠军健美运动员把仰握推举作为锻炼上身最好的动作。
B.开始位置:仰卧在平的卧推凳上,两脚平踏在地上。两手掌向上握住横杠,两手间距比肩稍为宽些,两臂伸直支撑住杠铃位于胸的上部。
C.动作过程:使两直臂向两侧张开,两臂慢慢弯屈,杠铃垂直落下,直至横杠接触到胸部(大约接近乳头线上方)。然后向上推起至开始位置,重复做。
D.训练要点: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气,这样会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险的。




(24.49 KB) 2006-3-10 16:20
 


哑铃飞鸟

重点锻炼部位:胸大肌和三角肌。
B.开始位置:仰卧在平的卧推凳上,两手各持哑铃,掌心相对,推起至两臂伸直,支撑在胸部上方。
C.动作过程:两手持哑铃平行地向两侧落下,手肘稍微弯屈,哑铃落下至感到胸部两侧肌肉有充分的拉伸感,并使上臂落下至低于肩部水平线。当哑铃落下时,要深深吸气。持铃循原路举起回原位时呼气。
D.训练要点:如果哑铃向两侧落下时,两臂如呈伸直状态,胸部肌肉便很难得到拉伸和肌肉收缩的感觉。




(23.51 KB) 2006-3-10 16:21
 

 
上斜卧推

A.重点锻炼部位:胸大肌上部,其次是三角肌前束和肱三头肌。
B.开始位置:仰卧在上斜角度为35-45度的卧推凳上。
C.动作过程:两手间距比肩稍为宽些,两臂伸直支撑住杠铃位于肩的上部。放下至胸部上方(接近锁骨处)时吸气。当横杠一接触胸部时,即做上推动作,上推时呼气。
D.训练要点:一般都采用较宽的握距,横杠放下在锁骨处,这种方法使胸部肌肉更用得上力




(16.04 KB) 2006-3-10 16:22
 


站姿双臂侧下拉夹胸

A、重点锻炼部位:主要健美胸大肌和三角肌。握把相碰的位置高,健美的是上胸部;握把的位置在中部或下部,健美的是中胸部或下胸部肌群。
B、开始位置: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身体站在拉力器的下方,两臂侧上举,肘关节稍微弯曲,两手心向下分别握住拉力器的各一端把柄。重心方向应该由上向下成45度角。(不小于30度角)。
C、动作过程:吸气,上体稍前倾,两臂由上往下斜线用力夹至胸前呈交叉状,直至两拉力器把柄相碰。稍停2-4秒,然后再呼气,缓慢还原。重复练习。
D、训练要点:上体始终保持稍前倾,不准前后摆动助力;要充分伸展胸肌,动作需缓慢而有节奏地进行;完成动作时两臂均衡用力,防止猛拉或突然性还原动作。




(25.2 KB) 2006-3-10 16:24
 


 
哑铃卧推
A、重点锻炼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头肌。
B.开始位置:仰卧在平的卧推凳上,两脚平踏在地上。两手掌各持哑铃,垂直位于身体上方。
C.动作过程:使两直臂向两侧张开,两臂慢慢弯屈,哑铃向两侧落下,哑铃落下时感到胸部两侧肌肉有充分的拉伸感,然后向上推起至开始位置,重复做。
D.训练要点: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气,这样会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险的。




(22.38 KB) 2006-3-10 16:25
 


 
仰卧哑铃屈臂上拉
A、重点锻炼部位:这个动作是扩大胸腔的最好动作。锻炼胸大肌,背阔肌和前锯肌。
B、开始位置:仰卧在凳面上,使上背和两肩平卧在凳上,头部露出凳端,两腿弯曲,两脚平踏在地上,腰部稍微放松,臀部下沉。两虎口互合托住哑铃上端内侧,哑铃竖直与地面成垂直,位于胸部上方。持铃向头顶处落下时,两臂在全过程中始终保持稍屈约15度。
C、动作过程:持玲慢慢地向头顶处成半圆弧向上举起至起始垂直位。重复做。
D、训练要点:为使胸大肌能获得较好的伸展,当哑铃落下至头顶最低位置时,使臀部尽量落低。




(25.87 KB) 2006-3-10 16:26
 

 

杠铃俯立划船


A.重点锻炼部位:主要是锻炼上背部最大的肌肉群-背阔肌,其次是斜方肌、冈下肌、挺直脊柱、三角肌后束、肱二头肌和前臂部有效。
B.开始位置:两脚开立同肩宽,上体前曲与地面平行,两膝稍驱使下 背肌群没有拉紧感。两手掌心向内,间距同肩宽,两臂下垂伸直持铃
C.动作过程:使两上臂移向两侧,横杠贴身提起,直到横杠接触上腹部 然后慢慢放下还原,重复做。
D:训练要点:大多数运动员在练这一动作时,采用较宽的握距,这就使不同部位的肌群受到刺激。在提铃时,应感到运用背部肌群的收缩 力,而不是只是把重量向上提而已。




 


(14.4 KB) 2006-3-10 16:26
 

 

哑铃俯立划船


A.重点锻炼部位:上背肌群,特别是背阔肌以及上臂肱二头肌。
B.开始位置:一腿屈膝跪在长凳上,一手扶在凳面上。另一手拳眼向前握住哑铃,下垂体侧。另一腿伸直站立,以及上体前屈至背部与地面平行。
C.动作过程:持铃贴近腿侧向上提起至肩前或更高些,提铃上拉时,集中用背阔肌肉的收缩用力。然后循原路慢漫放下还原。重复做。一手 练完,再换另一只手。
D:训练要点:当哑铃提起至最高点(肩前高度)时,同时使上体稍稍 向另一侧转体,这样会更有利于背部肌群的彻底收缩。



(23.12 KB) 2006-3-10 16:27
 
坐姿对握平拉


A、重点锻炼部位:背阔肌和上背肌群。
B、开始位置:坐在垫子上,两手握住拉力机把手,上体前屈,同时屈膝,脸朝下置于两臂之间。
C、动作过程:吸气,两臂向后方拉动牵引绳,同时上体后仰,挺胸。当拉力机的把手触及胸腹部后,稍停2-3秒。然后呼气,缓慢还原。重复练习。
D、训练要点:动作做得要完整,肌肉收缩要充分,防止猛拉或猛放动作。




(22.13 KB) 2006-3-10 16:27
 

坐姿颈前下拉


A.重点锻炼部位:三角肌后束、斜方肌、上背肌和上臂肌
B.开始位置:坐在拉背练习机的固定坐位上,两手分别握住上方横杠两端的把柄。
C.动作过程:吸气,把横杠从头上方位置拉至胸脯前,稍停2-3秒钟。然后呼气,沿原路缓慢还原。重复做。
D.训练要点:注意完成动作时两臂均衡用力,防止猛拉或无控制地突然还原。采用宽握距抓握把柄。也可以采用颈后下拉的方法来练习,即下拉时把横杠垂直下拉横杠至颈后与肩平。




(26.3 KB) 2006-3-10 16:31
 
 
机械划船


A.重点锻炼部位:主要是锻炼上背部最大的肌肉群-背阔肌,其次是斜方肌、冈下肌、挺直脊柱、三角肌后束、肱二头肌和前臂部有效。
B.开始位置:胸部靠在机械划船器的靠垫上,两手臂伸直抓住划船器的两个把手。
C.动作过程:两上臂顺划船器划柄路径移向两侧,然后慢慢放下还原,重复做。
D.训练要点:因不需要平衡重心,可使用较重的重量,对背阔肌肉刺激较深。




(19.71 KB) 2006-3-10 16:31
 
阅读(725)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北京野狼2008-08-03 16:51:46

你以为一堆肌肉那么容易就出来? 练到一般健康强壮也就足够了。 一堆肥肉是不是更丑, 健美首先是健康。

chinaunix网友2008-08-03 13:19:48

健美有意义吗?感觉一堆肉好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