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1336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2008-08-09 12:54:45

   先得说,开幕式表演比俺想象的好得多。刚开始的烟火脚印很有创意。要说问题得先说转播得不好,俺是在酒吧看的,没有英文字母解说,旁边的老外根本就一点都看不懂。 文艺表演的问题其实很多。其实事前俺就在想,张老师是使用《红高粱》还是<英雄>那种风格。原来是后者,看来在拍<英雄>时候就做好准备了.常常几千人整齐划一的动作,实在体现中国人的纪律性强,没创意的特点。

文艺表演的问题其实不多,问题不是细节上的,而是整体的表达方式
1. 在历史文化上YY过多,干吗不多展现当代国人的幸福生活。旁边的鬼子实在是没搞懂那些汉字,和那两个"CPU"造型是什么意思。
2. 主题歌像个歌剧序曲,根本不可能像手拉手那样脍炙人口。
3. 开幕式的主题叫《美丽的奥林匹克》, 应该改成美丽的中国更合适。

   张导本身不懂什么是体育和奥林匹克的精神。如同他老人家拍的英雄等大片, 高昂的花费得到的是强烈的视觉冲击。但是根本没有表达出一点点的竞技体育的精神。 他仅仅把我们每个老百姓都知道的中国元素,再拿出来YY一次。 就根本没把各国观众的文化理解差异考虑到里面, 根本也没把奥林匹克,甚至没把体育这个元素加到里面,因为张艺谋根本就不懂。
 

    其实真的说开幕式还是不错,应该算国内类似活动迄今为止最出色的一次,虽然肯定花费了极多的钱。还好张艺谋没有使用红高粱风格,这个俺实现这是估计错了。 开幕式还有一个比较遗憾的败笔就是点火仪式时候已经过了8月8日,入场式时间肯定超过预期了。
阅读(5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