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82374
  • 博文数量: 949
  • 博客积分: 101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16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4)

2011年(4)

2010年(12)

2009年(342)

2008年(586)

分类:

2009-07-30 15:44:41



1、曾经有一个学统计的学生,他开车的时候,总是在十字路口加速,呼啸而过,然后再减速。一天,他带着一个旅客,那个旅客被他的驾驶方式弄得心惊胆战,问为什么要这么开车。那个学生回答,“是这样的,从统计学角度讲,十字路口是事故高发段,所以我要尽可能的少花时间。”

2、三个教授(一个物理学家, 一个化学家和一个统计学家)被召到院长办公室,他们刚刚坐定就发现一个废纸篓着火了。

物理学家说:“我知道怎么办,把材料温度降至可燃温度以下,火自然就灭了。”
化学家不同意,“不对,必须先切断氧气的供应,缺少了反应物,火才会灭。”
正当物理学家和化学家争论不休的时候,他们惊讶得发现统计学家跑来跑去得点燃一个又一个废纸篓。“你在干什么?!”
统计学家答道:“我正在做抽样检验!”

3、“请给个铜币吧,”一个乞丐在议会广场拦住财政部的统计专家说,“我已经三天没有吃东西了。”
“啊,”统计专家亲切地问,“和去年同期相比怎样?”

4、一个统计学家的妻子生了一对双胞胎,他很高兴。牧师听到之后也很为他高兴,说:“周日把他们带到教堂让他们受洗吧。”“不,”统计学家回答,“让其中一个受洗就行了,另外一个是对照组。”
(备注:一般统计实验将实验对象分为两组,施加处理的称为实验组,不施加任何处理仅留作对照观察的称为对照组或控制组。这一条笑话是上了期刊的:STATS: The Magazine For Students of Statistics, Winter 1996, Number 15)



5、有一个是关于今年7月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的笑话:
宇航员:地面,地面!这里是发现号,请问我们可以发射了吗?
地面:等一下,我们扔个硬币……啊!是正面,发现号,你们发射吧!
(今年7月,发现号在发射前出了不少纰漏,不少人认为发射成功概率很低,但NASA坚持发射了发现号航天飞机并最终成功,不过带来了的虚惊不小。)



6、这一条很经典,是用大诗人Alexander Pope给牛顿写的墓志铭改编的:
Nature and Nature's laws lay hid in night; God said, Let Newton be! and all was light. Soon, everything returned back to the dark as statisticians be there…
(前半部分是牛顿的墓志铭:大自然,和她的法则,隐藏在黑夜里;上帝说,让牛顿出世吧,于是,一切都处在光明之中。后面是同行加上的恶搞:很快,统计学家出现了,于是,一切又重归黑暗。)

7 三个统计学家去打猎,正好碰到挺大的一头鹿。第一个统计学家开枪了,但是子弹偏左了大概1米。第二个统计学家也跟着开枪了,同样没击中,子弹偏右了1米。第三个统计学家放下枪,兴奋地嚷道:“嗨,平均来讲,我们打中了!”
阅读(19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