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73085
  • 博文数量: 949
  • 博客积分: 101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16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4)

2011年(4)

2010年(12)

2009年(342)

2008年(586)

分类:

2008-07-24 10:18:42

    在中国有着40多年历史、售价仅20多元人民币(下同,约4新元)的球鞋——回力鞋,近日却成为欧美人士争相购买的畅销货。

  据中国的互联网报 道,在欧洲,回力鞋的身价至少翻了25倍,达到50欧元(107新元)。不仅如此,最权威的时尚杂志《ELLE》法国版还为它“著书立说”,它的“粉丝” 横跨演艺圈和时尚圈。报道形容:继中国蛇皮袋被国外时尚品牌克隆后,中国球鞋再度创下时尚界的一个奇迹。

  其中,《华西都市报》报道,前不久,主演过《指环王》、《加勒比海盗》的男星奥兰多布鲁姆亮相位于曼哈顿的“纽约,我爱你”片场,脚上一双球鞋正是中国球鞋回力鞋。而且,在奥兰多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好莱坞明星开始穿上这来自中国的球鞋。

  在巴黎,中国的“古老”品牌回力球鞋也成为年轻人的新时尚。

   据报道,法国人派特斯巴斯坦3年前在上海街头无意中发现了回力鞋,并把它推广到海外。当初签署协议时,中方代表还对这名老外报以怀疑的目光,因为在地摊上 廉价到12元一双、已淡出人们视线多年的“古董”,一名老外竟然想到国外卖上50多欧元。当时也没人会想到,3年后,这双鞋在欧洲会火得一塌糊涂。

  很快,这个牌子开始被时尚圈关注。该品牌系列的命名大多来自中国武术,比如经典款叫“少林精神”、“螳螂”、“龙尘”、“猴爪”等,今年8月还将推出高筒的少林系列。

  据报道,中国“回力”球鞋在国外卖出“天价”的消息被法国留学生发表在大陆网站上后,目前已经受到中国网友的热烈讨论。越来越多的网友也开始反思,为什么地道的中国货在外国人手中,却变得如此时髦和畅销?

原帖
阅读(106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Harajuku girls

下一篇:Always Come Back To Your Lov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