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20937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104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7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04 12:0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39)

2009年(22)

2008年(21)

分类:

2010-07-30 11:30:04

DSCF1429.jpg邂逅鼓浪屿是偶然,重逢鼓浪屿是必然,爱上鼓浪屿则是宿命。
 
六月的馨香初夏,亲爱的就和我在密谋流窜鼓浪屿的异地私会。虽然几经波折,我把事情搞的一团糟,先后经历了误车风波,退票作废的事故,不能在周五晚上到达,不过我还是周六一早重新出发了,带着新鲜的心情,因为我知道,在那个小岛上,有人在等我。即便到了厦门遭遇大雨滂沱,我也并没心情低落,因为雨后会是清新的夏天,莲花开处,心香一瓣。说来奇怪,每次上岛都是烟雨迷茫,鼓浪屿总是带着江南女子的惆怅与我见面,似乎在诉说离别的忧伤。张三疯、潘小莲、娜雅,半年前的景物历历在目,亲爱的,我又来了。
 
只是这次,除了那些熟悉的面孔,我更乐意去探险之前未曾开拓的领域,我想继续未完的旅程,用双脚占有这个小岛的每一寸肌肤。于是我们上坡下坡,流连于海边,迷失于庭院,穿过隧道,走过小巷,静悄悄的走上一级级的石阶,叩响虚掩的柴门。鼓浪石、西林庭院、海角八号、三一堂、红番楼、八卦楼、还有那藏在深闺人未识,庭院深深深几许,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画廊旅馆和船屋....这些人迹罕至的雨后湿漉漉的街巷、各色各样掩映在旧绿和新绿充盈着异国情调的老建筑,让我眼花缭乱沉醉着迷,仿佛走在久远的梦境里。
 
那天一个朋友说打算沿着海岸线从广东杀回山东,我才突然想起,在这几年中,我竟不知不觉几乎将中国的整个海岸线走完了。我才发现我基本把中国的海岸线走完了: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威海、青岛、上海、嘉兴、杭州、绍兴、宁波、福州、泉州、厦门、惠州、深圳、阳江、澳门、湛江、海口、三亚。最爱的,还是大连、青岛和厦门。
 
雨下了,又停了。我离去了,又归来了,只为一个约定。和亲爱的的约定,和鼓浪屿的约定。我们的岛屿,两个女人的甜蜜午后。
 

DSCF1248.jpg 
熟悉的娜雅门口的石板路
 
DSCF1260.jpg
DSCF1270.jpg 留驻在潘小莲里的老记忆,那些不老的容颜
 
DSCF1272.jpg 时光会老去,谁来述说这些光阴的故事?亘古荒芜,谁人懂得寂寞?
 
DSCF1284.jpg街角遇见爱?
 
DSCF1285.jpg 破碎的心
 
DSCF1294.jpg DSCF1312.jpg
仲夏的空气里,弥漫着恋爱的味道
 
DSCF1387.jpg
三一堂
 
DSCF1431.jpg 
我在海角八号等你,不见不散。你会来吗?
 
DSCF1398.jpg 
被废弃的院落,到处散落着被遗忘的时光
 
DSCF1401.jpg 时间在这里,请慢速通行
 
DSCF1409.jpg 
一个关于救助路边初生遗弃猫的故事。岛上是流浪猫的天堂。
 
DSCF1411.jpg 街景
 
DSCF1414.jpg 只是喜欢这颜色的搭配
 
DSCF1415.jpg DSCF1419.jpg
梧桐锁清秋,春梦了无痕
 
DSCF1438.jpg 满眼的绿色,雨后越发显得鲜脆欲滴,我的最爱
 
DSCF1444.jpg DSCF1450.jpg
开在墙里的寂寞,不甘孤寂的颓败凋零
 
DSCF1452.jpgDSCF1457.jpg 船屋
 
DSCF1466.jpg 八卦楼
 
DSCF1468.jpg 以下是画廊旅馆的小品:
 
DSCF1497.jpg DSCF1499.jpg DSCF1504.jpg DSCF1507.jpgDSCF1508.jpg DSCF1509.jpgDSCF1516.jpg 
DSCF1517.jpgDSCF1530.jpg DSCF1532.jpg
DSCF1536.jpg站在熟悉的渡口,再次作别我眷恋的爱人,珍重,我的岛。 
阅读(8018) | 评论(12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1-16 10:45:16

很漂亮,再次来过

chinaunix网友2010-11-16 10:45:16

很漂亮,再次来过

chinaunix网友2010-11-16 10:45:16

很漂亮,再次来过

chinaunix网友2010-11-16 10:45:16

很漂亮,再次来过

chinaunix网友2010-11-16 10:45:16

很漂亮,再次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