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23389
  • 博文数量: 83
  • 博客积分: 104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7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04 12:0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39)

2009年(22)

2008年(21)

分类:

2009-12-27 19:29:45

_DSC0397_光影_1.jpg那首诗是这么写的: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一直觉得去海边拍婚纱照是很浪漫的事情,当然也是件体力活,更是件花钱如流水的事,特别是你千里迢迢大老远的专门跑去青岛大连深圳这种地方拍婚纱,追求浪漫的代价当然是银子和时间。不过都说婚纱是女人最后一个浪漫的梦嘛,所以你要顺利娶老婆回家让人家心甘情愿死心塌地的为你烧饭洗衣服生娃带孩子,肯定要想法满足人家最后这点心愿的啦,因此这点付出还是可以理解的,可不能千里长堤毁于蚁穴万里长征功亏一篑啊。要想浪漫,必先浪费嘛,总之要下这种决心还是不易的。听说我们老板的婚纱取景于深圳大梅沙附近的一个高速公路,不得不佩服。
 
因此,在这么一个晴朗惬意的午后,在八大关这么一个有故事有情调有历史的浪漫基地,看到几对璧人手牵手漫步在林荫大道上也算是应景了,并且应该属于旅行途中的养眼风景线,是赏心乐事的小插曲。只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看到的不是几对,而是十几对,几十对几百对,简直是个浩浩荡荡的婚纱军团。也许赶上了国庆长假有时间,也许好不容易落着个蓝天,感觉全青岛外加周边的所有婚纱店都倾巢出动了,一辆辆大客中巴源源不断的往这里拉人,八大关这个本来不小的区域里竟然扎堆塞满了拍婚纱的新婚夫妇,不知道的也许以为是哪里拍电影请来的群众演员。
 
没想到这么浪漫的事情居然也流水化成批制造了,工业大生产吗?效率还真高。看着那些穿着不合身的肥大西装的新郎官和提着婚纱裙满街跑的新娘子,里面穿着牛仔裤瞪着白球鞋,到点就把婚纱往外面一套,后面拉链都来不及拉用跟别针别住,就跟打仗式的那边摄影师一声令下就往上冲,摄影师则是拿着个大喇叭千篇一律的程式化高声指导着新人们摆着背靠背手拉手摆心形等各种各样的POSE。就算感觉再累再疲惫再无聊,镜头一对准你还得立刻做微笑扮幸福状,真是辛苦。作为一个路过参观的人,我真的是觉得毫无美感和幸福感可言,并且非常不合时宜的想起了那个进去一只猪出来的就是一段段的猪肉肠的那个笑话来。感谢繁荣昌盛的科技提高了我们的生产力,感谢这个世界还有个叫photoshop的后期制作软件,才有了那些看上去很美的婚纱照。
 
不知何时起,婚纱照早已没有了其背后的意义,也不再关注其内容,而演变成和摆酒一样的结婚必不可少的走过场的形式之一。就像以前的结婚3大件,没有拍婚纱,似乎就不正常,别人就会非议你一样。鸡肋说的就是这种:拍了立刻后悔,不拍一辈子遗憾。当然,正因为有着居高不下的刚性需求,才会有这种批量制造的滑稽事吧,真是花钱找罪受,没事穷折腾…一个忙碌奔波的下午换来一生记忆的定格留念,只是回想往事,这份回忆究竟是幸福还是不堪?
 
你在八大关的路上拍婚纱,
看热闹的我在一边拍你.
 
_DSC0271_光影_1.jpg等待候场
_DSC0378_光影_1.jpg
心急如焚的翘首张望
 
_DSC0384_光影_1.jpg
无可奈何的集体婚礼..
 
_DSC0371_光影_1.jpg
马不停蹄的转场
 
_DSC0398_光影_1.jpg  
受人摆布的洋娃娃新人傀儡,表情僵硬,动作僵化
 
_DSC0411_光影_1.jpg辛苦的新人:亲爱的,咱们得快点,掉队赶不上趟啦!
 
_DSC0431_光影_1.jpg
幸福恩爱的新人
 
_DSC0437_光影_1.jpg  
辛苦敬业的摄影师,批量幸福制造者,他会拍的麻木吗?他还能保持一颗敏感的心去捕捉那些细微瞬间的小幸福吗
 
_DSC0435_光影_1.jpg  
青涩演技的小伙子,是否意识到自己正用一瞬去凝固一生?
 
 
阅读(4233) | 评论(5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1-04-08 15:20:13

喔,愤世嫉俗的一位。

chinaunix网友2011-04-08 15:20:13

喔,愤世嫉俗的一位。

chinaunix网友2011-04-08 15:20:13

喔,愤世嫉俗的一位。

chinaunix网友2011-04-08 15:20:13

喔,愤世嫉俗的一位。

chinaunix网友2011-04-08 15:20:13

喔,愤世嫉俗的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