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91358
  • 博文数量: 321
  • 博客积分: 344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9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4 09:08
个人简介

我就在这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1)

文章存档

2015年(9)

2014年(84)

2013年(101)

2012年(25)

2011年(29)

2010年(21)

2009年(6)

2008年(23)

2007年(23)

分类: Sybase

2014-05-08 22:09:14

在安装ASA时注意选择Networked   Seat模式,改一下licensed   seats的值,它的默认值是1,如果不改的话,数据库在同一时段只允许连接一个用户。

dbeng仅仅作为一个单机数据引擎启动;而dbsrv则要启动一个数据引擎服务器,要在网络中发送数据,因此对网络配置有一定的要求,比如一定要有通信协议,同一个局域网中不能有两个同名的数据引擎服务器等。

独占式访问和共享式访问
独占方式时,此时的数据库只允许连接的客户端使用,其他客户端不能访问了;共享就是几个客户端可以同时访问,资源不会只属于某一客户端。

以sql anywhere 9为例说明:
-----------------------------------------------------------
步骤一、启动数据库
开始  运行
"C:\Program Files\Sybase\SQL Anywhere 9\win32\dbsrv9.exe" "D:\db\demo.db" -n srvname -x tcpip{HOST=192.168.0.1;SERVERPORT=2638} -q
启动数据库,这里指定了端口,详细的参数请用dbsrv9.exe /?获取。 

IP 和 HOST 是同义词。

-n servicename:启动服务名为servicename的数据库服务用以标记网络数据库服务唯一标记; 
-x tcpip{HOST=192.168.0.1;SERVERPORT=2638}:使用tcp/ip协议,并指定ip和端口(注意端口占用,默认端口3362); 
-q :后台方式运行,没有数据库运行界面,只能看到进程; 

步骤二、建立ODBC连接

启动成功后,另外机器操作:ODBC->新建一个Adaptive SQL Anywhere9.0数据源,配置如下: 

1.ODBC->data sourse name: 数据源名称 
2.Login->登录用户/密码 
3.Database-> ServerName处输入步骤一中指定的serviceName 
4.Network -> 钩中tcp/ip,参数处输入一中启动服务器所在机器的IP,格式如下: HOST=192.168.0.1,其他协议可以不选。 

重复第3个步骤,就可以配置多个客户端了,当然,服务器上也可以配置一个ODBC来连接到自己的。

阅读(14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